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職場抑鬱症症狀 ︳港男討論區呻每日現「亞抑鬱」狀態:日日唔開心!6大症狀即Check你有無職場抑鬱

職場抑鬱症症狀 ︳港男討論區呻每日現「亞抑鬱」狀態:日日唔開心!6大症狀即Check你有無職場抑鬱

健康解「迷」

  亞抑鬱又稱(subthreshold depression),是指雖然不符合抑鬱症診斷標準,但已經滿足抑鬱症部分相關症狀。近日有港男便於網上發文以「有冇人每日處於 『亞抑鬱』 狀態?」為題,指自己每天情緒相當低落,但又不至於需要食藥,於是網上求問一眾網民有沒有類似情況,引來不少網民留言,有人認為事主無病呻吟,有人則感同身受。

 

  港男於討論區表示自己「日日都唔開心, 又未到要食藥要自盡地步」,有其他「打工仔」網民見狀,即分享類似諸遇,「份工做越耐就好似越揹越多定時炸彈,無論開工定放假,部電話一響就驚有嘢爆鑊,完全冇得放鬆」、「出左社會就無開心過」、「醒咗知道要返工果下都有亞抑鬱架啦」。不過,有其他網民則認為事主是無病呻吟,「其實9成人都係咁」、「不如問吓香港人邊個無」、「香港個個都有」…

 

網民有乜講

 

1. 不如問吓香港人邊個無

2. 咁係因為你悲觀你個人好正常

3. 無論開工定放假部電話一響就驚有嘢爆鑊完全冇得放鬆

4. 醒咗知道要返工果下都有亞抑鬱架啦

 

Copyright © 《TOPick》、《晴報》

 

6大症狀自測職場抑鬱

 

  台灣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曾在個人Facebook專頁發文,指出一上班就敏感易怒,情緒不穩,此類情況有可能是患上「職場抑鬱症」。她解釋,「職場抑鬱症」通常表現為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中,導致情緒不穩定、情感疲憊、缺乏動力和興趣,以及出現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頭痛、胃痛等生理症狀。

 

  她續指,「職場抑鬱症」本身並非抑鬱症的一個種類,診斷書上並不會有這個名稱出現,但可參考以下6項常見症狀,分析自己是否亦有職場抑鬱的傾向:

 

1. 情緒起伏大

情感低落、焦慮、情緒不穩定、敏感易怒。

 

2. 疲勞感

長期感到疲憊,無法充分休息,甚至有長期失眠的狀況。

 

3. 失去興趣

對工作和平日喜好失去興趣。

 

4. 生理症狀

可能伴隨頭痛、胃痛、肌肉緊張等生理症狀。

 

5. 社交問題

與同事和家人的關係可能受到影響。

 

6.工作效率衰退

難以集中注意力、記憶力衰退。

 

Copyright © 《TOPick》、《晴報》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