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盲腸炎症狀 | 男人吃西瓜連核吞腹痛一周求醫揭患盲腸炎!内鏡手術診治沖出數十粒西瓜籽!醫生拆解5大盲腸炎症狀

盲腸炎症狀 | 男人吃西瓜連核吞腹痛一周求醫揭患盲腸炎!内鏡手術診治沖出數十粒西瓜籽!醫生拆解5大盲腸炎症狀

健康解「迷」

  許多人吃西瓜可能嫌麻煩,會連籽一起吞下肚。但近日内地廣州一名30多歲的男子,因吃西瓜連籽一起吞,導致腹痛1周,就醫檢查竟揭患盲腸炎。

 

  據《廣州日報》報道,廣州一名30多歲男子近日吃西瓜時,感覺右下腹疼痛,症狀持續1周後,他前往醫院檢查。腸胃科醫生為該名男子進行超音波等相關檢查,發現其闌尾處有異物,結果確診盲腸炎。

 

  為進一步治療,將他轉到內視鏡外科就診。醫療團隊透過内鏡手術診治,在不切除男子闌尾的前提下,順利沖洗出停留在闌尾腔內無法排出的糞石和數十粒西瓜籽。

 

  術後,該名男子立刻感覺疼痛緩解,很快便恢復正常飲食並順利出院。這次的經驗也讓他感到驚訝,

 

  「平時這麼吃西瓜都習慣了,沒想到西瓜籽還這麼『精準』掉進闌尾了。」

 

  醫生提醒,要科學吃瓜,若確診闌尾炎,不要馬上動手術切除,如果引發闌尾炎的是糞石或西瓜籽等異物,可以利用內鏡下逆行闌尾炎治療術(ERAT)將異物取出,就有機會根治。

 

  台灣肝膽腸胃科醫生詹宜學曾在其Facebook個人專頁指出,盲腸炎是最常見的腹部急症之一,目前所知的導致原因為食物問題、糞石、腫瘤、寄生蟲、淋巴腫大等原因,造成闌尾於盲腸的開口阻塞,闌尾分泌的黏液無法排出,導致闌尾腫脹、缺血、壞死,嚴重甚至會造成闌尾破裂,形成急性腹膜炎。

 

詹醫生分享盲腸炎5大症狀:



1.轉移痛

初期症狀於腸胃炎相似,主要是肚臍周圍疼痛,及後會漸漸轉移至右下腹。

2.食慾不佳

3.噁心嘔吐

4.發燒

5.右下腹會因為姿勢改變而疼痛加劇

資料來源: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


盲腸炎4大診斷方式

 

  他同時分享盲腸炎4大診斷方式:

 

1.身體檢查

2.血液檢查如白血球、發炎指數(CRP)等。

3.腹部超聲波

4.電腦斷層掃描

資料來源: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