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3

《正義迴廊》、《神探大戰》以外,3套金像獎2023必看電影!非一般父子情《白日青春》、疫下香港基層故事《窄路微塵》、寄養媽媽苦與樂《流水落花》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在窄路上有你相伴:疫下香港基層的故事

──《窄路微塵》

 

  自疫情以來,香港百業蕭條,加上移民潮湧現,對未來感到彷徨無助,就像是不少香港年輕人的心聲。香港導演林森執導的首部獨立長片《窄路微塵》正是以2020年初疫情席捲香港為背景,講述由張繼聰飾演的窄哥獨力經營清潔公司,在疫情來襲之際遇上由袁澧林飾演的失業年輕單親媽媽Candy,兩人努力一同經營生意,在生活漸入佳境時卻遇上巨變,令一切拼搏化為烏有。

 

Source/ 《窄路微塵》劇照

 

  電影以兩個社會基層人物作主角,帶出現今香港的真實社會現況;而片中窄哥面對的生活驟變,更是導演林森的親身經歷。林森曾為片名作解說:「在舉步為艱的窄路上,至少有微塵相伴。」這部電影成為他自我療癒的過程,他亦希望觀者看完可以感受這股微小的力量。

 

 

下一頁:《流水落花》:鄭秀文首奪影后之作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