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3

《正義迴廊》、《神探大戰》以外,3套金像獎2023必看電影!非一般父子情《白日青春》、疫下香港基層故事《窄路微塵》、寄養媽媽苦與樂《流水落花》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最具爭議的電影:暫停公映、退選,卻獲最佳電影

──《給十九歲的我》

 

  要數到今年最具爭議的電影,必定非由張婉婷執導的《給十九歲的我》莫屬。這部紀錄片講述英華女學校校友張婉婷受當時校長李石玉如女士所託,紀錄學校校舍重建的過程。紀錄片以當時6名英華女學生的成長故事和經歷變遷為主題,更一直採訪至她們畢業後就讀大學,從籌備拍攝到影片完成歷時整整十年,並於2022年上映。

 

Source/ 《給十九歲的我》Facebook

 

  惟在公開上映後,電影一直備受爭議,其中一位參與的學生阿聆更指學校當初稱電影只作校內播放及製作DVD以作籌款用途,從未提及過會將本片公開放映;單車運動員李慧詩亦撰文表示對自己的受訪片段被用於紀錄片內毫不知情,引起社會熱議。最後導演張婉婷表示電影將會暫停公映,校方亦其後發聲明表示決定退出金像獎的「最佳電影」的遴選。

 

  在爭議聲不斷下,電影最終於昨日金像獎獲頒最佳電影,有人表示反對,亦有人表示值得支持,如有機會,你會入場觀看嗎?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