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3

《正義迴廊》、《神探大戰》以外,3套金像獎2023必看電影!非一般父子情《白日青春》、疫下香港基層故事《窄路微塵》、寄養媽媽苦與樂《流水落花》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善與惡之間:誰才是怪物?

──《神探大戰》

 

  「與怪物戰鬥,小心自己成為怪物。」這一句除了是來自德國哲學家尼采的名句,亦是電影《神探大戰》的命題。在對付敵人的同時,善與惡之間,是對是錯,誰能界定?電影講述香港發生連環命案,死者全都是逍遙法外的懸案疑兇,而行兇者自封「神探」;同時患上精神病的警隊「前神探」李俊(劉青雲 飾)自薦協助重案組「神探」陳儀(蔡卓妍 飾)及方禮信(林峯 飾)夫妻破案,案情謎團令三人互相猜忌,真相更是撲朔迷離。

 

Source/ 《神探大戰》劇照

 

  電影中劉青雲飾演精神病患者,不時出現自言自語的場景,完美展現其影帝級的演技,令他奪得今屆最佳男主角。除了劉青雲的演出,蔡卓妍在戲內被虐一幕亦是叫人看得緊張,只穿內衣的她以保鮮紙包頭赤腳行於臭渠,可說是十分震撼!

 

 

下一頁:《給十九歲的我》:最具爭議的電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