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23 16:14

陳啟宗:以內地房產及租賃業務為主,難回答經營風險是否已解除

  恒隆集團(00010)及恒隆地產(00101)公布全年業績。集團董事長陳啟宗在業績會議上表示,集團對香港樓市側重很輕,主要業務是內地商業房地產及租賃,因此本港樓市對其影響不太重要。
  被問及近期市場湧現好消息,集團經營風險是否已經解除。陳啟宗稱,以往數年未曾預見這麼多未能預見的狀況(unforeseeable circumstances),例如疫情、中美關係、俄烏戰爭均對中國有所影響,連帶集團亦受影響,因此難以回答經營難處是否過去。
 
*多年前介紹李小加予沙特阿美認識,不排除該公司在港第二上市*
 
  陳啟宗指出,多年前曾介紹時任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予沙特阿美總裁認識,並冀該公司可來港上市,未成事的原因則未能透露。
  他稱,已知本港與中東當地關係不錯,其一香港市場具有第二上市條件,其二當地政府亦對中國經濟發展甚有興趣,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致力吸引中東海灣國家企業來港掛牌上市,因此他亦不排除沙特阿美會在港作第二上市。
《經濟通通訊社3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