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3 17:33

《大灣區》深圳鼓勵增加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最高每年每船獎千萬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日前宣布,對在市內經營的企業新建、新購自有運力且船齡不滿5年的大型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給予連續3年獎勵,最高每年獎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關於開展LNG船舶獎勵申報工作的通知》顯示,8萬立方米及以上等級的LNG運輸船,每船每年獎勵500萬元;16萬立方米及以上等級的,每船每年獎勵1000萬元,船舶等級四捨五入以整數計(如艙容7.5萬立方米的船舶為8萬立方米等級,艙容15.5萬立方米的船舶為16萬立方米等級)。申請人必須是深圳市註冊企業,並且為船舶所有人。船舶船籍港須為深圳,並承諾在獲得獎勵資金之日起,5年內不得轉出,否則應當退還全部獎勵資金。船舶所有權證書時間在2022年10月28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間。

*開通珠三角LNG運輸航線每年最高獎500萬*

  與此同時,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對在市內經營且以深圳港為始發港,開通珠江三角洲水域運營的LNG運輸航線的企業給予獎勵。年度LNG運輸量每條航線達到20萬噸及以上的企業,按照每噸1元的標準給予獎勵,每條航線年度獎勵金額不超過500萬元,獎勵期限為3年。
  《通知》表示,以上是根據《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印發<關於支持開展天然氣貿易助力打造天然氣貿易樞紐城市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相關要求作出獎勵。《若干措施》是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天然氣高質量發展戰略決策部署,高標準建設前海天然氣貿易集聚區、大鵬LNG走廊和鹽田國際船舶保稅LNG加注中心,助力深圳市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天然氣貿易樞紐城市而出台。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