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2

「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情!」Will Smith上台狠摑Chris Rock,信念源自《王者世家》中的自己?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Will Smith得獎感言揭開打人的原因

 

  雖然發生了不幸的意外事件,但Will Smith依然眾望所歸憑藉《王者世家》奪得影帝殊榮,他在15年第三度獲得影帝提名,並首度獲獎!電影《王者世家》講述美國的網球世家的故事,其中Will Smith飾演父親兼網球教練Richard Williams,她指導女兒成為網球巨星。

 

  他在頒獎典禮上提到他的角色:「Richard Williams是一個無所畏懼的家庭守護者。」拍攝過這麼多電影,他認為自己的任務是以電影帶給他人正確的價值觀,他忍不住哽咽落淚說到:「我被召喚要愛他人、要保護他人、要像河流般承載他人。我知道作為一個演員,有時候我們會被言語攻擊,會被不尊重對待,但以仍然要微笑面對,要強言歡笑。」「不過,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情。」繼而,他向奧斯卡獎舉辦方及觀眾道歉。

 

Source/電影劇照

 

  Will Smith拍攝過許多為人熟知的電影,當中包括不少商業大片,但也不乏觸人心弦的感人故事。若有看過他的電影,相信能感受到他對每一部電影的投入。他用他在電影中的角色來解釋自己剛剛的瘋狂行為,是出於她對妻子的保護,他想捍衛妻子的尊嚴。可能他寧願自己承受被網民非議的壓力,也不想讓妻子繼續承受精神的痛苦。

 

  看完背後的故事,編者認為暴力雖然並非是最佳的解決方式,安靜牽著妻子離席也能展示自己的態度,不過事發突然,他並沒有足夠時間思考最佳的做法。但是我很欣賞他的想法,他的行為保護了自己的妻子,也讓人重新思考羞辱女性外貌的行為。那麼網民對他的解釋賣帳嗎?網民的看法十分兩極化,不少人提出取消關注Will Smith,也有網民說對Will Smith的愛戴止於今天。另一邊也有不少支持他的網民,「Chris Rock的笑話太沒品味了。」、「Will Smith英勇的捍衛自己的妻子。」。將你的看法留言與我們分享吧!

 

Source/Raf Productions YouTub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