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Omicron疫情 | WhatsApp輸入即知!3個方法check最新檢疫大廈名單,超方便!

Omicron疫情 | WhatsApp輸入即知!3個方法check最新檢疫大廈名單,超方便!

健康大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確診個案日日創新高,加上確診者行蹤遍及各區,搞得全城人人自危。想避疫?只好每日追看疫情記者會、瀏覽衞生署網站發放的疫情資訊,以檢視自己居住和工作地點附近,有沒有確診患者曾經到訪過。不過,日日430聽記者會、晚晚睡前查看「14日內曾有確診者居住過的大廈名單」而且往往要睇完整個名單,才知道自己住所或途經地點是否淪為「疫點」,似乎太麻煩兼費時;最好有方法可以「一撳就睇到」!

 

  嘿!懶人總會找到方法!編者最近找來3個實時更新網站/搜尋器,只需要輸入要查詢的大廈名稱,或分享實時位置,就可以隨時瀏覽和肺炎有關的最新資訊!方便到極!

 

1. WhatsApp檢疫大廈名單搜尋器

 

  用WhatsApp都可以查看檢疫大廈名單?對!本地製作人工智能公司Clare.AI製作了一個以WhatsApp操作的AI Chatbot(人工智能)自動回答系統,只要輸入要查詢的大廈名稱,或分享實時位置,就可以查找附近是否曾有確診患者出沒!

 

  怎樣用?等編者教你啦!

 

步驟一:先連接到與Clare.AI聊天畫面,方法有3個,包括掃描QR Code、按連結或手動加入號碼「+85264803593」。

 

 

步驟二:發送「Hi Clare」展開對話,Clare.AI 便會自動回覆,表示系統已經開始操作。(如下圖)

 

(Whatsapp網頁版截圖)

 

步驟三:按需要查看不同資訊。

 

  想知道所身處的地方是否有確診患者出沒?只要輸入要查詢的大廈名稱,或分享實時位置,系統便會即時顯示「最近確診或疑似住宅大廈」(註:最多顯示10個)。

 

(Whatsapp網頁版截圖)

 

  想知道本港疫情的最新情況?輸入「 1」。如果想把連結分享給朋友,可輸入「 3」;想買口罩,可輸入「 4」;而且輸入「 6」還可轉換至英文版,非常實用!

 

(Whatsapp網頁版截圖)

 

CONTINUE READING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View comment ...View 1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