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23 14:51

陳浩濂:政府會繼續透過多管齊下方式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落戶

  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今日在出席2023財新夏季峰會香港場全體大會時致辭表示,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與內地市場互聯互通,香港為家族辦公室的發展提供眾多獨特優勢,是家族辦公室尋求財富保存、增值和傳承的理想地方,同時引進資金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為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在區內各種排行榜上均處於領先地位,香港可提供多元化的投資工具和服務,為家族辦公室提供龐大的投資機遇,是家族辦公室為財富實現長遠增長的理想地點。
  他提及,香港是企業拓展全球業務的理想地方,香港的核心競爭力包括資本和資訊自由流動、普通法制度、低稅率和簡單稅制、以及富有經驗專業人才庫。香港外匯儲備有超過4200億美元,相當於香港貨幣基礎大約1.8倍。香港40年來在金融穩定方面的紀錄和對資本自由流動的堅定承諾,是香港跟其他亞洲經濟體在資本保存方面的主要區別,這一點是香港成為財富管理中心和家族辦公室樞紐的重要關鍵。
 
*向投資推廣署提供1億元吸引家族辦公室落戶*
 
  他指出,過去幾年香港的財富管理業務持續增長。根據去年發布的一份關於跨境財富管理的行業報告中,按照資產管理規模計算,2021年香港作為跨境財富中心在全球排名第二,在亞洲排名第一。根據另一項調查,截至2022年上半年,在全球城市中香港擁有最多的超高淨值人士,超過15000人,超過世界排名第二的紐約和世界排名第三的洛杉磯。
  他稱,政府會在未來3年向投資推廣署提供1億元,以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來港。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締造便利家族辦公室的營商環境,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落戶和營運。與內地市場互聯互通,一直是香港的優勢,香港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將可以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提供重要支持,進一步推進粵港兩地的資本市場、保險市場、財富管理、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等領域深度合作,為高質量建設大灣區和深化國家金融市場改革作出積極貢獻。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