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23 15:00

【兩會焦點】冼漢迪:工作報告體現以創科創新驅動發展,提振信心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中手游(00302)聯合創始人及副董事長冼漢迪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國家在去年和過去五年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今年經濟發展提出務實的預期目標和工作部署,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布局謀篇,提出了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等一系列指標和任務,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形成共促高品質發展合力。
  他認為,這些目標符合國家疫後復甦的現實情況,有利於在提高品質發展基礎上長期保持合理經濟增長、傳遞了提振信心、引導預期的積極信號。報告還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強」、「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充分體現國家以創科創新驅動發展,既展現了加速疫後重振的遠見和決心,亦提振了海內外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
  冼漢迪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閉幕式上的講話中關於港澳部分的內容強調,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全力推動經濟和民生,才使香港得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的繁榮穩定。
  他指出,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積極發揮作用,在港宣揚好兩會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踐行「兩個維護」,推動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壯大愛國愛港力量。與此同時,作為創科界別代表,必定推動行業抓緊「一國兩制」的優勢,推進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創新的思維為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香港的智慧和力量,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積極配合國家的戰略布局,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工作。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