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9-30

加密貨幣何時開始進入上漲走勢?

自從各國央行開始大幅的加息,市場便開始逃離風險資產,而當中包括加密貨幣,導致各大加密貨幣都進入了強勢的下跌趨勢,當中有5月16日幣圈引起了大波動,LUNA幣價格跌入到0.0001972美元,相對的靠近0。 而比特幣也從高位的68750跌至到2022年6月18日低位1 7580,而接著便開始進行了寬幅震蕩並圍繞19000至25000區間。 目前,市場開始對加密貨幣的信任度開始逐漸降低,加上各國央行持續的加息,短期內加密貨幣較難扭轉趨勢。

 

從宏觀經濟的角度,基於市場面臨高通脹率,而各國央行便開始大幅的加息與收緊貨幣政策,來降低市場的需求,而達到平衡供應鏈問題。 這期間市場的消費情緒會逐漸降低,而各大企業便會開始降低聘請,失業率便會漸漸的提高,經濟體系便會進入放緩期,甚至可能會面臨衰退。 導致市場對風險資產的需求會大幅降低(股指,加密貨幣,澳元,加元,原油)因此,我們判斷加密貨幣短期內還會持續受壓。

 

那我們該何時判斷加密貨幣會進入上漲走勢? 從歷史數據可顯示,比特幣迎來一波大上漲,必須面臨強勢的下跌趨勢,而下跌幅度是將近70%,接著價格便會進行長期的震蕩區間,而這震蕩的時間會長達9個月時間。 目前價格的下跌幅度已經將近74%幅度,而價格也開始圍繞19000至25000區間震蕩,也符合了過往的歷史統計結果。  因此,短期內我們可圍繞19000的區間佈局做多。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加密貨幣(比特幣)要進行上漲走勢,必須要突破25000的關鍵阻力位,才可定義為上漲趨勢。 此外,從EMA89,EMA144可顯示價格在24000區間會面臨強力的阻力。 因此,如果大家比較保守型的可等待價格突破了25000的價位,在開始佈局做多。

王建興 (Jayden) - Vantage Markets 亞太區分析師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最新專題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