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15

編輯親試:清新美妝品 驅走雨天鬱悶

  • 收藏文章

編輯親試:雪花秀 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 & Makeup Balancer

 

  粉底對大部份女士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妝品。可惜編者本身膚質較乾,向來少用粉底,因為最怕粉底質地不夠細滑,皮膚稍為水分不足都會出現浮粉和乾紋,把原本狀態差的膚質顯得更加粗糙,因此一直都是用質地比較柔潤的BB cream。

 

  直至氣墊粉底面世,這款揉合BB Cream與粉底的新玩意,強調比一般傳統粉底質地更加水潤貼服,終於令編者想一作嘗試,希望能夠找到一款保濕力與遮瑕度同樣強勁的粉底。可是推出氣墊粉底的韓國化妝品牌多不勝數,令人眼花瞭亂,編者亦不敢亂試,最後選擇嘗試經常在妝品人氣榜排名高企的雪花秀氣墊粉底。

 

  今次親身試用的是雪花秀於五月剛推出的新版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比起去年推出的Perfecting Cushion多添了美白活性成分,正中編者下懷!為求達到最佳效果,我決定一併試用其調色底霜Makeup Balancer,希望可以一改我對粉底的抗拒感。

  雪花秀的Makeup Balancer其實有兩款顏色-淡紫及淡粉紅。由於編者膚色較蒼白,因此選了後者為臉色加添一點紅潤感。由於這款base質地柔滑,非常容易推開,因此用量不需要多,如上圖的分量已經足夠用於全面。貫徹韓妝一向推崇的光澤感,輕輕塗均後,膚色明顯亮白了,毛孔及細紋亦被柔化,用後一段時間皮膚依然感到水潤而不乏油光,整體表現不錯。
*嚴重油性膚質的朋友,建議塗上base後用面紙輕印全面,減少多餘油份,再上粉。

 

  上完base後,已經發現整體皮膚變得較為細緻,所以很放心上粉。雪花秀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閃閃的蓋面,作為一個普通鏡盒已經非常討好,內裡的粉撲質地亦很柔軟。輕輕一按cushion,讓粉底平均沾滿粉撲就可以於臉上抹開。

  它的質地比我想象中細滑,容易推開,較我用開的BB cream更加輕盈。薄薄抹上一層,已經可以提亮膚色。當中最令編者讚嘆的是其出色的水潤感和持久度,抹上粉底時有點像塗上保濕cream的感覺,在冷氣間工作一整天後,皮膚依然潤澤,除鼻翼及嘴唇邊要輕輕補粉外,其他位置都不易掉粉。

  它的遮瑕度編者認為也算不俗,能夠柔化小瑕疵,應付較淡的色斑和黑眼圈。

  整體而言,雪花秀的Makeup Balancer及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兩者質地都非常細滑,用上前者已經可以達到初步遮瑕及域均勻膚色的作用,編者建議星期天不想不化妝,但又想去街的女士可以用上它來微調膚質。至於後者只需薄薄一層,就能夠維持一整天透薄亮白的底妝,加上其出色的水潤度,減少編者最怕的粗糙感,因此對這一次「氣墊粉底」初體驗的結果非常滿意!

 

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 SPF50+/PA+++ $460/15g x 2

Makeup Balancer SPF25/PA++ $430/35ml (No.1 Light pink/ No.2 Light purple)

 

推介度: ★★★★☆

 

試用片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