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23

夏日的一抹氣質感:5款清爽又有個性的木調香,讓你愈聞愈上癮!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炎炎夏日帶來的高溫,讓人只想一頭扎進清涼的海裡,甚或走進帶著芳香氣息的花海與果園中,感受那抹清新帶來的清涼感。雖然花果香、海洋調都是夏日的味道,而帶著溫暖感覺的木调香則往往被認為適合秋冬季使用,可偏偏喜歡木質感的你,又怎會讓自己錯過那些就像雨後的春泥,散發著耐人尋味的香氣,又仿如走進森林般,被著綠意盎然、清新脫俗的氣息所包圍的感覺。

 

#1 Le Labo Santal 33

 

  來自紐約的Le Labo以小眾香起家,儘管近年因Santal 26檀香香氛蠟燭而爆紅後,也沒有放棄一直以來堅持做「有靈魂的香水」。當然,品牌也沒有讓人失望,獨特的香氣是讓人愈聞愈上癮!而Santal 33就是基於Santal 26檀香香氛蠟燭延伸的檀香香水,以鳶尾花作前調,中調加入紫羅蘭、荳蔻和紙莎草,最後以龍涎香、雪松、琥珀、檀香木作結,糅合芳香與煙熏的調子,高冷中帶著深沉的舒適感。

 

Le Labo Santal 33

 

查詢:Le Labo

 

#2 Issey Miyake L'Eau d'Issey pour Homme Vétiver

 

  烏木沉穩、雪松乾爽、麝香輕柔,而香根草則潔淨又散發著活力。在Issey Miyake的最新的Eau d'Issey香氛中,這款L'Eau d'Issey pour Homme Vétiver淡香氛就以這股清新中帶著挑釁的香根草為前調,中調綴以辛辣的生薑,接踵而來的是快樂鼠尾草的氣息。鮮明而又溫暖的氣息,將這絲柔中帶剛穩穩妥妥的拿捏住,雖然這款香氛被定義為男士香氛,但職場女性想駕馭它也不是難事。

 

L'Eau d'Issey pour Homme Vétiver淡香氛 $610/50ml | $850/100ml

 

查詢:Issey Miyake

 

#3 Serge Lutens Poivre Noir

 

  Serge Lutens 的高雅總帶著絲絲的神秘感。這款Poivre noir黑胡椒源自品牌的黑禮服系列,香調以黑胡椒、雪松和內荳蔻為主;雪松的乾爽、黑胡椒的辛辣,以及肉荳蔻的活力,詮釋了何為既優雅又刺激的感覺,這神秘又危險的氣息帶動著細膩而敏感的嗅覺,乾爽又迷人。

 

Serge Lutens Poivre noir $1,180/50ml | $1,680/100ml

 

查詢:Serge Lutens

#4 Tom Ford Ebene Fume


  不知道大家有在家燃點聖木淨化空氣的習慣嗎?那種待微煙慢慢瀰漫開來,空氣緩緩被淡淡的木質感香所包圍,從清新到甜韻,散發著一種溫文的感覺。特別喜歡煙熏木質的你,不要錯過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推出的「神秘聖木」。香水融合了泥土的氣息,結合柑橘、松針、茶香等,在清新中,又帶著神秘的感覺,猶如經時間沉澱的經久感。它散發煙熏的同時,還有帶著絲絲玫瑰的香感,是一款神秘、幹練又奢華的氣質香。

 


 
Tom Ford Ebene Fume


查詢:Tom Ford


#5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PURE MUSC



  想找一瓶部分時節的木質感,不妨從麝香調子入手,而談及麝香調,不及不提narciso rodriguez。這個品牌幾乎以麝香作為靈魂香料,若有似無、香而不膩。而其中一款for her PURE MUSC 就是一款散發芳香的木質香。淡淡的茉莉、橙花與克什米爾木相結合,清爽又溫暖,上身立馬散發乾淨整潔的氣息,仿如從骨子裡透出來的乾淨與整潔感,十足的體香感;與此同時,還能搭配同系列香水使用,辨識度高還不撞香,適合文藝型氣質的女士!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pure musc eau de parfum $1,100/100ml


查詢:narciso rodriguez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