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2017

失戀為人生帶來的3份禮物:「坦誠地『面對自我』是蛻變的重要一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Photo: istock圖片

  「生活習慣不合。」、「遇上了更合襯的人。」、「感情是很要好的,但相處太累人。」、「平淡了,不愛了。」無論你願意或是不願意,這段感情是結束了。

 

  隻身來到世界,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人,愛過一些人,彼此狠狠地碰撞過花火,受過一些傷,再彼此療癒過傷口。可再怎麼努力,當關係來到終點,還是得面對現實:這段曾經美好的關係已經要離去了,我們需學會好好說一聲「再見」。

 

  面對失去,也許是一輩子的課題。「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在「得到」以前,在開展下一段感情以前,這段留白的時光,剛好讓人沉澱、靜思,思索那人出現在生命中的意義,離開又是為何,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失去之中,我們學到了甚麼?在淚水矇糊了視線的同時,別忘了,這段失去了的關係也許為人生帶來了幾份珍貴的禮物,正擱在一旁靜靜待我們拆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