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16

去巴西 率先感受里約奧運

  • 收藏文章

 開幕式馬拉卡納球場 親親球星

 付約 71 港元入到馬拉卡納球場,有龍門可讓你和你的朋友試玩,一過球癮。

  對球迷而言,馬拉卡納是南美的足球icon,朝聖者不絕。球場本為迎接1950年世界盃而興建,名字取自一條流經里約熱內盧的河,此河由森林密布的山流向瓜納巴拉海灣。當時球場可容納20萬球迷,為全球最大。但飲恨的是,巴西隊當年在最後決賽,以1比2不敵烏拉圭隊而屈居亞軍,成為國民之痛。但2011年的改建,球場容量從20萬人降至8.2萬左右;2014年世界盃前,球場又新修整一下;現在看到的只保存了館的外觀,座位和設施已作大躍進,草地用的是百慕達草,薄身而可讓足球轉得更快,也改善了疏水系統。

 

  今天,付過R$30(71港元)就可入內參觀,有不少球場的歷史和資料。到指定的集合位後,就可聽職員以英葡文夾雜講解。中間有個銅雕,為巴西前國腳薛高窩利抽射像,很富動感,其他的展品,還有球王比利在1968年射入第1,000個入球的足球和龍門橫樑,及英女王到訪馬拉卡納觀戰的椅子。

 比利1968年在馬拉卡納球場射入第1,000個入球,其足球和龍門橫樑還保留着。

  球場遊的必訪環節,就是留低過不少球星「腳毛」的更衣室,有不少2014年世界盃的參賽明星,美斯、尼馬、阿歷斯山齊士等的波衫,自然也是遊客的拍攝位。

 更衣室內,還有2014年世界盃來馬拉卡納球場比賽的紅星波衫,美斯、曉姆斯等大家都不會陌生。

  行完更衣室,就是走入球場的隆重一刻:座位為白藍黃3色組合而成,代表巴西的球衣,曾經的兩層看台如今變成了一層,改善後的坡度設計使觀眾們擁有更佳的觀賽角度,遊客也可以坐坐感受一下。2013年巴西與英格蘭的友誼賽,成了這座球場重新開放的揭幕戰。

 

  球場只開放了一小部分,也禁止踏入草地內,但在外邊有個龍門架,可讓遊客們試射,然後可跟朋友說「我也在馬拉卡納踢過波」!細心留意,球場新加了1,500塊太陽能電池板屋頂,使之成為巴西的綠色體育館。這裏的電力不單能自給自足,甚至可分出一部分提供給里約市民!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