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1/2015

巴塞贏不了西甲打吡 曼城有力輕取利物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經過兩周的國際賽,本周各地聯賽重燃戰火,焦點仍落在明晚深夜西班牙聯賽的國家打吡,皇馬對巴塞。

 

  此仗可說是皇馬教頭賓尼迪斯的考牌戰,在夏季宣布由他接替安察洛堤做皇馬領隊時,不管球迷或輿論,甚至傳出球員也不太滿意,認為他根本未夠班。

 

  季初熱身賽,他帶領皇馬打敗了曼城、國際米蘭和熱刺,之後連在西甲共15場賽事中,贏10場和4場輸1場,射入33球、失7球,成績算是不俗。但話說回來,打吡戰的意義可能比贏得冠軍重要。

 

  幸好這兩個星期國家隊賽事,讓飽受勒索案困擾的賓施馬平伏心情,以及讓剛傷癒的占士洛迪古斯操fit狀態。當然,對手巴塞的美斯亦大有可能在此仗中復出,故此仗十分重要,贏了便可在積分榜中追上巴塞,並躍升榜首;輸了就給巴塞拋離6分,而且美斯又復出,往後兩隊的差距可能不易收窄。

 

  C朗今季只射入13球,遠低於上季,若賓施馬復任前鋒,將有力掩護,並拉開巴塞中路守將,給C朗入楔機會,再加上主場之利,相信皇馬有力守得住巴塞,甚至小勝1球。

 

C朗今季在賽場上少見笑臉,他是個十分投入的球員,緊張自己的表現,但亦因而令隊友誤會。上兩季他狀態巔峰,今季稍為回落亦屬正常,而皇馬要面對的正是C朗高峰已過的後C朗時代。

 

巴塞美斯缺陣六周,正式復操,而且很快便從疲累中復原,但國家打吡氣氛和競爭性不同,相信他今仗會先做後備。

 

朗尼在周中代表英格蘭友賽法國,表現不俗,傳球漂亮,走位聰明,威脅力強,相比他在曼聯的表現,好像是兩個人。難怪曼聯名宿史高斯說他仍具級數,是本季最佳球員。

 

  英超賽事則以曼城主場迎戰利物浦最為矚目,曼城阿古路和大衞施華已經復操,但相信阿古路會放在後備席。

 

  領隊柏歷堅尼喜歡踢雙防中的4231,明晚主場出擊,面對剛換主帥的利物浦,相信會以費蘭度或費蘭甸奴拍住耶耶托尼踢雙防中,然後在六名中場球員揀一個踢10號位,輔助邦尼,最理想是大衞施華;若大衞施華先做後備,則會讓費蘭度和費蘭甸奴踢雙防中,耶耶托尼踢10號位。他們三人以菱形走位方式互相補位。

  曼城上仗壓着維拉打,全場有20多次攻門卻沒入球,表現不差,只是欠運氣,今仗利物浦將會捱打,有機會失2-3球,大敗而回。

 

  曼聯頭場作客屈福特,車路士主場對諾域治和阿仙奴作客西布朗,三強在國際賽期後,並在下周中有歐聯賽,故很大機會齊齊失分。

 

熱刺19歲中場小將艾利,上仗對阿仙奴的打吡戰表現成熟,助攻助守都具大將之風。之前他只是踢英超球隊,是今季熱刺的最大發現。英格蘭領隊鶴臣亦獨具慧眼,把他帶入國家隊,並在周中對法國的友賽中上陣,他亦表現搶鏡,並射入一球。賽後他大讚熱刺領隊普捷天奴信任年輕球員,看來今季的他將大放異彩。

 

伊巴謙莫域此前從沒射破過丹麥的大門,他已34歲,明年的歐洲國家杯應該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國家踢大賽了,故此他在爭出最後四個名額時表現神勇,不但在首回合有入球,替國家隊贏得比賽,次回合又包辦兩球,替國家隊守和對手,得以躋身決賽周。他在球場上拼勁十足,頭頂腳踢;球場外躁氣狂盛,惹起事端。明年約滿巴黎聖日耳門後仍沒有打算,或許宣布在歐國杯後掛靴,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劃上完美句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