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23

小忌廉展覽「高田明美—魔法回憶原畫展」:多幅珍貴手稿、原作,喚醒童年回憶!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時光無痕,但總有些東西會喚醒童年的記憶,比如吃過的零食、玩過的玩具,還有每天準時坐在電視機前,所收看的卡通片。而看完卡通片後,也總會將自己代入到當中的角色裡,在邂逅魔法後,瞬間化身閃耀的主角;而《我係小忌廉》(Creamy Mami)就是其中一部讓人充滿幻想與回味的動畫。

 

 

  適逢「小忌廉」誕生40周年,《美紙》聯同陋室5月在海港城舉辦了《高田明美 ─ 魔法回憶原畫展》,展出19張原作和30多張版畫,還有一系列珍貴手稿。日本設計師與插畫家高田明美(Takada Akemi)曾多次到訪香港,而山頂璀璨的夜景是她最喜歡的景色之一,是次展覽,她便以香港的夜景為視覺主題,讓璀璨的燈光成為小忌廉的舞台。

 

 

 

 

  是次展覽亦是高田明美繼1992年後,事隔31年再次在香港舉辦的個人展覽,期間將會出席開幕及簽名會,與一眾「小忌廉迷」見面!高田明美筆下出過不少經典角色,包括《山T女福星》、《相聚一刻》等,但「小忌廉」卻是她最難忘的角色,甜美的色調與溫柔的氣息,完全滿足了一顆少女心。「小忌廉」就像一個成長的見證,記錄了成長階段的少女心思,在複雜的世界中,將保留了曾經的天真爛漫。

 

 

 

 

「我把我的心放在這次展覧出售的每一幅畫上,我一幅一幅地畫,希望這些畫能得到大家的喜愛,會『變得漂亮』。如果看到它們感到幸福,我會很高興。」 ─ 高田明美

 

 

  今次展覽除了珍貴手稿與原作外,部分作品還會公開發售。同時,推出了一系列期間限定,當中包括以30周年畫作為原型的小忌廉限定廉雕塑、200張小忌廉版畫、極藏版紀念畫冊《魔法回憶》、限定300套的愛藏版紀念書票《魔法回憶》等,「小忌廉迷」不要錯過!

 

《魔法回憶》極藏版紀念畫冊 $528

 

《魔法回憶》愛藏版紀念書票 $238

 

「魔法回憶 – 小忌廉限定畫展版畫」 $3150

 

《高田明美 ─ 魔法回憶原畫展》
日期:2023.09.01 – 09.24
時間:11am - 10pm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
此處查詢。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