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016

CEO及商務男必到的倫敦5星級酒店

  • 收藏文章

全面翻新 簡約自然

 

  倫敦的建築,新舊兼融,可以看到它保存古迹的智慧,也可以看到它與時並進的勇氣。酒店雖是旅途中的歸宿,但發展要跟時間、環境相配合。倫敦的 Metropolitan by COMO 位於海德公園附近,於 1997 年開業,而在去年秋季完成翻新工程,而且由頭換到落腳。由當地著名設計師 Linzi Coppick 設計,意念由海德公園啟發,於是設計呈現自然、簡約,跟繁華的倫敦成了強烈對比。從酒店的大堂到房間,都採用自然色調、呈現建材的質感,我和另一記者有同感:「看相片難以看到特色,但當身置酒店,就可以看到木材、皮革的質感。」114 間房間,所用的木材如有美國桃木、梧桐木、淡色及深色的木材。

 

COMO 套房 日式庭園

COMO Suite 的外牆邊設有日式庭園,設計擅用空間,盡顯心思。

電話同時是電燈、窗簾的控制台,操作簡便。

 我入住的 Park Room,設計簡約,闊落舒適。

  房間之中,印象深刻的是 COMO Suite,看到設計師的細心和用心。套房闊落,往窗外望,可看到公園景色,並發現外牆如花槽般闊的地方,設計成日式庭園的枯山水。問 Linzi:為何有這構想?她答:「思考怎樣運用這處地方,發覺如放置盆栽,好易被吹翻,這裏好大風,好危險。但造一個日式庭園,就不會有這個問題。」這套房所用的是橡木地板,有客廳、睡房、更衣室、浴室、用餐的地方可容納 6 個人、有設備齊全的廚房,雖然大多不會煮食。床鋪用的是埃及棉被,地毯是訂製的……從當眼處到細微之處,都花盡心思。我入住的 Metropolitan Park Room,一樣可看到公園,房間簡約舒適,欣賞它提供的方便,譬如床頭的電話,同時是電燈、窗簾的控制台。

酒店的餐廳雖然地方不大,但設有玻璃天花引入陽光,室內看來開揚多了。

隨著玻璃的火爐,可以看到街外風景。

  酒店的大堂和餐廳也有特色,大門兩旁放置了兩張東方古雅的木長椅,而大堂一角即設有暖爐,有真火!是隔著玻璃的,視綫穿過火,直達街景,感覺有趣。餐廳雖然細小,但它的天花是金字塔形的玻璃天幕,引入陽光,看來更開揚,當然亦欣賞它的 A La Carte 早餐,有 Table Service 的矜貴。

 

Metropolitan by COMO, London

 

套餐:Complete Man Package,每位 779 英鎊 / HK$8,725 起,包括:2 小時 Daniel Johnson 個人造型指導(不包服飾費用)、水療按摩套餐、Met Bar 雞尾酒、一晚住宿連早餐,免費提升(視乎供應而定)。

住宿:COMO Suite 每晚 4,150 英鎊 / HK$46,480,未連稅及早餐。其他房間每晚 369 英鎊/HK$4,133 起,都包早餐、免費使用 WiFi,未連稅。 地址:Old Park Lane, London

網址:www.comohotels.com

交通:乘地鐵,在 Hyde Park Corner 站下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