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23

CHANEL與M+合作!推廣及保育電影文化,重新修復經典之作!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藝術與時尚就像生活靈感的延伸與對話,在互相交流間,產生不一樣的火花。而時尚品牌Chanel對於藝術的熱愛,可追溯自Coco Chanel女士的時代,而這份精神亦逐漸印在了品牌的DNA裡。

 

 

  除了近年成立 CHANEL Culture Fund,提供CHANEL Next Prize支持藝術家與藝文活動外,品牌也有與不同機構合作,以各種方式推廣藝術的發展。繼去年支持M+戲院開幕節目《電影課程:女人拍電影》後,CHANEL與M+再度合作,展開為期三年的夥伴合作關係,包括冠名支持「CHANEL流動影像主策展人」一職,以推廣流動影像中心的活動。

 

 

《女人拍電影》(2018)

 

  自從M+開幕以來,西九的海旁便多了一份熱鬧,面海的M+幕牆還不斷上演著不同藝術家的委託作品,這些流動影像不僅僅只出現在大銀幕上,M+戲院則帶來了一系列小眾電影與紀錄片。時次合作,將以流動影像為主軸,推出不同項目,包括「鈎沉與遺珠」(Rediscoveries)、「殘像.留影」(Afterimage)、「M+修復」(M+ Restored)和「亞洲前衛電影交流庫」(The Asian Avant-Garde Film Circulation Library)。

 

《赤地》2010年

 

  「鈎沉與遺珠」和「殘像.留影」是M+戲院的一個常設系列,前者主力尋覓影壇的滄海遺珠,當中包括在1989年由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還有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定期委約本地及國際電影人製作「香港四重奏」和「美好」系列短片等,將那些隨著時間而被人忘懷的經典,重新呈現於大銀幕上;後者則以跨越形式與觀念界限的流動影像作品為主,混合紀實和虛構的紀錄片、散文/論文電影、錄像藝術與實驗電影,聚焦於創作者如何以具象/抽象的方式訴說故事。

 

《M 酒店》(2011)

 

  而「M+修復」和「亞洲前衛電影交流庫」則是全新的項目,前者是一個全新的電影修復計劃,旨在保存香港豐富的電影文化歷史;後者則以研究與收藏為主,表彰與記錄歷代先鋒電影藝術家。除此以外,定期還會釋出一些嘉賓座談、大師班或工作坊,藉此讓大眾對電影文化更為了解。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