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2023

Diptyque「大千之境」開售!建築師設計玻璃瓶身、首款可持續式蠟燭,沒理由不購藏!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Diptyque

  不管是雨天,還是深夜,當燃點的火柴點燃蠟燭之際,燭蕊發出的點點火光隨著流動的空氣,也在微微擺動,帶來光的同時,仿如也讓人感受到風的存在,使空氣變得不再寂靜,還帶點溫潤。

 

 

  喜歡收藏香氛蠟燭的你,相信你的榜單之上不會漏了Diptyque。六十年前,品牌推出了首批香氛蠟燭系列,一路走來,那些經典且代表性的香調,如漿果香、無花果及炭木香彷彿也成了家中一隅的味道。在踏入60週年之際,品牌推出「大千之境」系列,為香氛蠟燭翻開了新的篇章。這個系列在開售前,已經引起熱議,究竟它有甚麼吸引之處?

 

 

瓶身由建築設計師Cristina Celestino量身定做

 

  雖說香氣才是重點,但作為承載香氣的瓶身也不能馬虎,因為一個好的設計,往往能在你燃點蠟燭之前,就已經讓你感受到一種氛圍。「大千之境」系列的瓶身邀請了意大利建築設計師 Cristina Celestino操刀,採用壓制玻璃工藝,打造出一個厚實的瓶身。與以往的蠟燭不同,瓶身以橢圓狀代替了圓柱型,配以帶有雕刻的瓶蓋,與品牌喜歡融入藝術、美學的理念不謀而合。玻璃燭蓋除了當滅燭罩以外,還能作為蠟燭的底座。三層疊加結構的設計透著一絲建築之感,綴以純色系調子,散發簡約之美。

 

 

首款可補充式香氛蠟燭

 

  當蠟燭點燃殆盡後,因為沒有補充裝的原因,瓶身往往都不知作何之用。「大千之境」是品牌首款可補充式的香氛蠟燭,在享受品味之際,也將永續與環保加入其中。當蠟燭燒盡,清理好瓶身後,便可將新置的補充裝放入其中,繼續享受儀式感帶來的生活格調。

 

 

五款香氣,走進世界一隅

 

  「大千之境」系列採用了可媲美香水高純度的香精,讓味道更為持久與有層次感。以不同地方的小鎮為靈感,由調香師Olivia Giacobetti調配了五款香味。以米蘭的Borromeo Visconti別墅為靈感的仙女奇觀Nymphées Merveilles,是一款充滿柑橘果香的意大利氣息;以墨西哥叢林隱世腹地中Las Pozas花園為靈感的夢幻森林La Forêt Rêve ,則帶著晚香玉、依蘭依蘭、茉莉、香草及白松香,在異域風情中散發著一絲高雅;以日本京都嵐山為靈感的是神社凝香Temple des Mousses,融合了青苔、樹皮、地衣的木香,以及抹茶的柔美氣味,寧靜之感宛如走進了一個禪修花園;以中國景德鎮為靈感的時間幽谷La Vallée du Temps散發著白茶、馬黛茶香,注入了陶瓷之都的韻味;最後,是以美國科羅拉多州沙漠高原的石窟地帶為靈感的精金地帶Terres Blondes,穀物、煙燻焦土、紅雪松、辛辣,訴說這片土地從前的歷史。不管是哪,在點燃之際,宛如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仙女奇觀Nymphées Merveilles $2100

夢幻森林La Forêt Rêve $2100

神社凝香Temple des Mousses $2100

時間幽谷La Vallée du Temps $2100

精金地帶Terres Blondes $2100

 

查詢:Diptyqu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