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6

不用飛南美!俄羅斯的冬日天空之鏡

  • 收藏文章

 

大船似擱淺 夠獨特

 貝加爾湖結冰後,大船看似擱淺了。

  早上,由伊爾庫茨克出發,坐車約兩個多小時,抵 Elantsy 村落,吃過早餐後,再坐車約 45 分鐘,來到碼頭。剛抵碼頭,就看到大船「擱淺」。正確一點說,湖結冰跟陸地相連,大船因此看似擱淺。此情此景奇特獨特。我們去第一大島奧利洪島,是坐當地特色的俄羅斯吉普車 Russian Jeep UAZ,專用來在結冰的湖上行駛。

 我們就是坐俄羅斯吉普車 Russian Jeep UAZ 在結了冰的湖面上行駛。

  淡灰色的 UAZ,車身外殼用特製的金屬造,所以特別堅固紮實,車胎也是特別防滑。我們在湖上風馳電掣,原以為車行順滑似溜冰,可是偶然會被拋上拋落,同行人試過被拋至頭撞車頂。原來常刮大風,湖面有時呈現連連冰浪,有時滿地碎冰,車程又怎會不顛簸。但最大的恐懼是,冰塊會不會突然裂開,汽車連人一同下沉?導遊答,現在冰層有兩米厚,而且有專人視察湖面,只要沿着路標走不會有問題。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