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23

About Nordic Beauty :淺談3個本地有售北歐護膚品牌 ,養出天然透亮好膚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北歐式護膚,簡單而言是天然、簡約和有效的保養概念。

 

  北歐護膚品牌以往在本地市場不算活躍,但近幾年全球永續意識抬頭,正因為北歐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對愛護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的高度投入,護膚科技和設計美學都表現得非常出色,在國際市場日漸受到重視,例如早前介紹的L:A BRUKET便有亮麗的發展。

 

Read more:再談瑞典式護膚 L:A BRUKET:盤點全新面部護理系列的產品,感受天然帶來的自然美

 

  最近因工作要做北歐護膚品牌的資料搜集,發現這個對我來說陌生的國度,美妝護膚的發展已經非常蓬勃,將來一定會有更多品牌登陸香港。

 

  以下三個北歐護膚品牌,其實已低調引入本地多年,沒有強大宣傳,但都累積了不少忠實用家。

 

YARD ETC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ARD ETC(@yardetc)分享的貼文

 

  YARD ETC創辦人 Jessica Geigel 和Tina Raman 是兩位熱愛園藝的人士,而且習慣徒手幹活,透過手指接觸土壤享受園藝樂趣。徒手處理園藝的必然後果就是雙手乾裂,角質增厚,指甲有洗不去的黑邊。因此,他們決定研究專為愛園藝人士而設的手部護理品牌,就在田園尋找最好的滋養成分,溫和而有效的有機原料,製成可清潔、滋養、滋潤雙手皮膚的產品。

 

  即使雙手不幹粗活,近幾年大家洗手次數頻繁,酒精消毒都一樣會令雙手乾裂,所以會比以前對洗手護手產品更講究。YARD ETC的田園香氣包括Wild Fig、Lemon Nettle、Oakmoss、Green Tomato 和Dog Rose,靈感來自清新田園,例如揉搓樹葉時的清爽香氣,採摘新鮮番茄時的清新香氣,以及彷彿在森林中深呼的橡苔香氣等等,調香做得很細緻。

 

MÁDARA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ÁDARA Organic Skincare(@madaracosmetics)分享的貼文

 

  包裝設計比較「正路」的MÁDARA Organic Skincare ,2006年由四位拉脫維亞女性成立的MÁDARA Organic Skincare ,成立短短 10 年在芬蘭和其他北歐國家均享有極高知名度。

 

  MÁDARA 相信任何合成成份也可以由天然成分製成,品牌致力用天然解決方案超越合成配方,研製自然無害且能解決肌膚問題的產品。來自北部和波羅的海的天然成份,包括樺樹液、莓果、化石泥、草本植物和種子油等等,製成經ECOCERT或COSMOS 認證的護膚、身體護理、頭髮護理、抗衰老和嬰兒護理產品,其中更有首創用樺樹液為基底的抗衰老護膚品系列。

 

  MÁDARA是其中一間擁有北歐設備最完善、最先進的有機化妝品工廠,更是 Nasdaq Baltic 第一間北歐上市公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rgobé(@jorgobe)分享的貼文

 

Jorgobé

 

  來自丹麥的Jorgobé 是近年被歸納為「文青類」的個人護理品牌,可能是其包裝簡約的護手霜在文具精品店出售吧!Jorgobé 受北歐傳統的啟發,從內到外頌揚自然美學,品牌的出道名作是2010年推出的第一款產品- The Black Peel Off Mask,旋即大受好評且贏得獎項,此後,Jorgobé陸續為品牌增添新成員,從素食成分到簡約優雅的黑白色可持續包裝,包括多款高效面部護膚品,全部在丹麥設計、開發和製造,多年來一直獲得不少美容及時尚達人推介。

 

售賣點: 按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