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16

睡杯麵 住古屋──韓國4間特色住宿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網上圖片

一、傳統韓屋 - 首酈屋

 

  去日本,港人愛穿浴衣,睡「榻榻米」。來到韓國,喜愛體驗傳統文化的旅客,不要錯過韓屋。「韓屋」乃韓國傳統住宅,以泥土、石頭、木材、稻草、瓦片等建成,建築結構獨特,一磚一瓦訴說著歲月印跡,且能配合自然環境,調節室溫,所以冬暖夏涼。

  這家「首酈屋」位於景福宮附近,靠近韓服博物館,和國家民俗博物館等景點,方便遊客。小屋內外古樸幽雅,窗戶糊著韓紙,屋內置放年代久遠的家具、醬缸台等小裝飾,散發濃厚古香。

  這裏同樣是親身感受韓國傳統文化的好地方,除了可體驗陶藝及布工藝製作、試穿韓服,更能學習韓國古典樂器演奏。民宿主人是一對喜愛傳統國樂的夫婦,屋內擺放了伽倻琴,大笒,傳統笛等韓國國樂器,每日下午3時至6時,於主廳或附近博物館,住客可欣賞傳統樂器表演,有興趣的話向跟民宿主人報名,便可整天浸淫於傳統韓國樂韻之中。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慄谷1路 46

電話:82-02-576-5556、82-10-5211-5559

網址:www.soriwool.com

價錢: 由50,000韓圜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