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16

【另類遊世界】每天只花8美元!這對年輕情侶駕Camper Van浪跡天涯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Bus Around The World

【一輛車.二個人.8美元.15萬公里】

 

  環遊世界,你會用甚麼方式走過這段旅程?他們選擇用600美元,買下一架二手camper van,為它添上彩繪,自此與它浪蕩天涯。

二手Camper van原來的樣子,型號是VW bus T3

現在色彩繽紛的樣子

  在6年以來,他們已經走遍了五大洲,踏足逾50個國家,開車超過15萬公里。或者你會問,一直旅遊,那他們旅費不就是天文數字?其實他們每天只消費8美元,除了主要的燃料費,平日過著的是節儉的生活。

  平日,他們睡在車上或找個地方紮帳篷,不上餐館,有時更會與別的旅者同行,分享燃料成本;或者在一個地方呆上幾天,閒來幫別人訂購明信片……總之能省則省,幫補油資。

 

  幾年來他們悉心經營專頁Bus Around The World,與別人分享美麗風光之餘,也談談窮遊之道,例如How $8 a day is possible?、40 tips for cheap traveling,不少都是他們自身經驗之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