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12/2020

【減少尷尬】與外國同事客戶閒聊,從這9個話題入手不會Dead Ai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5)談及身體/健康:

 

(圖片由作者提供)

 

e.g. "You are always energetic. Do you work out regularly?"

你總是活力充沛的,請問你是不是經常健身?

 

e.g. “You always look healthy with a nice skin. Have you used luxury health care products or special beauty products? What’s the secret?”

你總是看起來健康,且皮膚很好。 你有否使用甚麽豪華保健產品或特別的美容產品? 有甚麼秘訣嗎?

 

(6)談及興趣/工作:

 

e.g. "Are you learning how to roast coffee beans recently?"

你最近是不是在學習烘培咖啡豆?

 

e.g. "Have you been climbing mountains recently?"

你最近有去爬山嗎?

 

(7)談及對方的家鄉或他們的業務所在地:

 

e.g. “I saw your headquarters (總部)are located in Australia. My brother lives in Sydney.”

得悉你公司的總部位於澳州。我哥哥住在悉尼的。

 

e.g. “I went to Singapore last year. I liked it a lot.”

我去年去了新加坡,我很喜歡那裏。

 

(8)談及對方的母校:

 

e.g. “So, you’re a University of ABC alumna(校友)? Did you attend any traditional events, like high table dinner?”

你是ABC大學的校友嗎?你當年有沒有參加傳統活動,例如高桌晚餐?

 

e.g. “You went to the University of ABC as well? I went to this university, and I used to always drive over to the XYZ Plaza for the weekends.”

你以前也就讀ABC大學嗎?我也是呢,我每逢周末就會開車去XYZ廣場。

 

(9)討論共同嗜好或興趣:

 

e.g. “You like seafood paella? I love it too. In fact, there’s a great Spanish restaurant in Tsim Sha Tsui.”

你喜歡海鮮飯嗎?我也喜歡呢,尖沙咀有一家很棒的西班牙餐廳。

 

e.g. “Are you a soccer fan?”

你是足球迷嗎?

 

  最後,記住:

 

  切忌以官方訪問形式一問一答進行,最緊要放鬆心情,以引導式來打開話題,適當地給予對方回應空間,這就是最舒適的相處方式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