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7/2015

車路士如虎添翼 曼聯欠中堅前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車路士放走了施治和杜奧巴,借用上季失意球星法卡奧,領隊摩連奴揚言可以讓他重生,並為他去季難過。就是這句話,足以令上年在曼聯受盡委屈的法卡奧可以拼死去報答摩連奴,並希望在雲高爾面前一吐烏氣。

 

  前年摩連奴回歸英超,霸氣盡收,多了份成熟,尤其是在買賣球員方面,第一年沒買球員,並對球迷說不要奢望(錦標),他在觀察球隊的真實需要;去年便買入法比加斯和迪亞高哥斯達,以及借入杜奧巴,卒之贏得英超和聯賽杯,歐聯也踢至八強,但意外之下再輸給巴黎聖日耳門。

 

  今年放走施治和杜奧巴,簽入史篤城門將比高域,平靚正,是古圖斯的最佳替補;借用法卡奧更是神來之筆。

 

  前年回歸時,他免費簽入伊度奧;上年簽入杜奧巴,都是高齡球星,卻有一定的戰鬥力,願意做後備。結果兩人均在正選前鋒受傷缺陣的情況下,於一些關鍵賽事中取得入球。

 

  摩連奴的如意算盤是,法卡奧若能為球隊射入10球便夠了,迪阿高哥斯達30-35球,夏薩特15-20球,其他中前場球員20-30球,整隊的得球數字便有75-95球,足以贏取英超,並希望在明年二、三月賽事最頻密時,法卡奧可以在一、兩場關鍵賽事,如足總杯16強和歐聯16強中可以作適當替補,有表現更好,就算沒表現也可以起牽制作用。

 

  前曼聯領隊費格遜四年前失落英超後,立刻從死敵阿仙奴簽入雲佩斯(前之兩年雲佩斯平均都有30入球)。他曾說,雲佩斯的入球只要保持雙位數字便可助曼聯重奪英超,結果雲佩斯射入20多球,全季入了30多球,協助曼聯奪得第20個頂級聯賽冠軍。

 

雲佩斯上周乘私人飛機往土耳其費倫巴治簽約加盟,之後亦通過體檢。他在個人社交網絡發布自己於飛機起飛時的相片,神采飛揚,過去兩年的鬱結一掃而空。

 

  領隊除了排陣、買人之外,還要有這些算計。現時曼聯領隊雲高爾卻像獨裁者般,不懂攻心術,要愛將雲佩斯單獨操練,叫副選門將域陀華迪斯踢預備組,目的是羞辱他們,令他們離隊。(域陀華迪斯可是巴塞兩奪西甲和歐聯的正選。)若非皇馬不願出高價買迪基亞,寧願等多一年(明年迪基亞自由身,曼聯將人才兩空),雲高爾絕對不會讓域陀華迪斯走。

 

域陀華迪斯被剔出訪美名單,領隊雲高爾批評他不肯去預備組比賽以操起狀態,指他不願服從球隊的安排和學習他的足球哲學。怎知域陀華迪斯在Instagram 貼上他在預備組與利物浦、車路士和熱刺比賽的消息,並和隊友的合照,以駁斥雲高爾。

 

  至今,他簽下的數名球員均屬一流至頂級球員,而且當打,都是在適當位置上的替補,另外門將留住迪基亞是重要的,不過,仍未買到任何具級數的前鋒和朗尼一起攻堅,而中堅一環更是上屆最弱,可以說攻不強,守不穩,即使再好的舒韋恩史迪加怎樣強,也不可能全場90分鐘站在雙中堅前補位。

 

馬達亦在乘座曼聯專機往美國時,於個人社交網站貼上和新隊友,舒韋恩史迪加(左一)和舒達連(右二)的照片。

 

曼聯副選門將連迪加亦上載機上照片。

 

阿仙奴球員亦不遑多讓,抵達新加坡落機時更是鬼馬多多。

 

阿聯酋航空是阿仙奴的主要贊助商,所以要企定定影張大合照。

 

  以目前情況看,車路士乃冠軍大熱;阿仙奴前四沒問題,但要挑戰英超仍是沒指望;曼城受制歐洲足協禁例,若在未來日子買不足四名英格蘭本土球員的話,他便不能收購任何外援,買普巴是癡人說夢話,更不要說爭冠了,爭前四啦!

 

  曼聯若未能買入尖刀前鋒,將為放走雲佩斯而後悔,(若在歐聯外圍賽抽籤中,還有機會和費倫巴治對碰,到時可說是賽事的亮點)。相信曼聯和去年一樣,輸不在球員,而是領隊戰術落後,排陣場場不同,給弱隊打敗多過戰勝強者。

 

卡斯拿斯於皇家馬德里效力了25年,是神話,卻在淒清中說再見。雖說皇馬之後補鑊搞歡送會,但仍不能掩飾皇馬管理層的無情無義,當年的受害者是魯爾,所以對公司對老闆都是明買明賣,不涉情感好些。不過,怎樣說做人作事也要做到最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