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10/2017

林鄭強政勵治 措施有亮點 曾健超被厚待 只書面警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反對派果然是反對派,房屋問題十分嚴重,政府四出搵地,他們罵你盲搶地;政府重建置業階梯,推出綠置居,他們又說綠置居變相令公屋變少,卻隱瞞每一間售出的綠置居就表示有一公屋單位交還給房署,何來減少的真相。

 

  此外,政府給市民交通津貼,他們竟說你用錢收買人心。

 

  每個月最高的交通津貼只是$300,而且還要有$400基數,按25%比例計,但反對派竟然罵你收買人心。香港交通費貴人所共知,即使是反對派也經常批評地鐵和過海巴士車票費貴;政府做事了,津貼交通費,竟也換來$300收買人心的講法。

 

  一個月薪津貼加埋十幾20萬元的立法會議員,不是低智如此,便是侮辱了市民的智慧。證明反對派為反對而反對,毫無政治道德可言。

 

  反對派又批評林鄭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只講民生,迴避社會撕裂問題。卻其實正反映出反對派只站在道德高地上,說些虛無飄渺的訴求,迴避市民的真正需要。不少民調均顯示,市民關注房屋民生高於政改,反對派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林鄭首份施政報告,在各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具體措施,顯現了她務實和果斷的風格。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把施政藍圖說得多麼偉大,多麼壯觀,現實是政府總不能每年的施政報告都有一個偉大藍圖。相信林鄭月娥心目中是一個藍圖的,但她也明白過去幾屆特首的問題,就是說了很多,做得不夠。

 

  所以她所做的就是不再讓特區政府議而不決,而是敢於作為,果斷的提出具體措施,而且有很多新的突破點,例如交通津貼、首次置業、綠置居計劃等,還有把中史列入初中必修科和建設智慧城市,開放政府數據、把咪錶更換成智能咪錶等。

 

  措施有大至覓地建屋,小至智能咪錶,均反映林鄭月娥務實作風。施政報告沒有波瀾壯闊的偉大遠景,卻給為香港鬱悶多年的社會氣氛吹進了一點清風,希望她能在覓地建屋上,運用她的個人智慧,於地產霸權的箝制下,為香港未來10年注入新的動力。

 

  在施政報告的報導背後,有一單新聞被蓋過了。

 

  2014年佔中期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被七名警員毆打, 亦同時因襲警及拘捕罪成,入獄五星期。之後他被投訴專業失德,其後社工註冊局轄下紀律聆訊委員會裁定他「令社工專業聲譽受損」的投訴成立。

 

  怎知,據了解社會工作註冊局最終決定支持書面警告曾健超,毋須停牌。

 

  曾健超案和七警案引發廣泛爭論,七警被控有罪,曾健超也一樣,證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曾健超在公開場合襲警和拘捕,已被定罪的社工,他自己亦放棄自辯和上訴,入獄受罰,所有均證明他罪有應得,但其所屬專業組織卻只支持書面警告,怎能服眾?

 

  支持曾健超的人,說他雖然犯法,但目的是爭取公義。此說是混淆視聽,上訴庭在社運人士覆核案中,法官已嚴厲批評「違法達義」的說法。因為公義是政治主張,每人看法不盡相同,如果只為追求自己想要的的公義,便可使用任何手段的話,社會必然大亂。

 

  又有人說曾健超所犯罪行不屬於社工註冊局定名必須取消牌照的項目,如謀殺、嚴重傷人、虐兒和性侵等。但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社工向警察淋潑液體,已給法官指明是挑釁行為,他被定罪及判刑,莫非有關機構認同這行徑,否則怎可能只有書面警告?

 

  有不少人不斷吹風說曾健超不能因為「政治理由」而遭到嚴懲而停牌,但話說回來,今天的他又是否因為「政治理由」而被厚待?

 

  當你們一方面批評政府「禮崩樂壞」時,你們自己又做了甚麼「禮崩樂壞」的事?

 

  可惜的是,不管是反對派,還是建制派的支持者,都是情感先行,都是政治先行,凡是對手說,都是錯的,這才是香港的悲哀。所以林鄭今天在立法會給反對派冷嘲熱諷下,仍可笑罵由人,一往無前的態度,實在令人感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