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12/2016

雲加不改保守 槍手難以爭標 聖誕快車開鑼 本周強隊天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曼城在主場反勝阿仙奴,再次反映槍手面對強隊於領先之後不懂控制局面,雲加在被追平後也不立刻變陣應對,結果錯失先機,在積分榜跌到第四,是咎由自取。 

 

  阿仙奴開賽5分鐘取得領先,但好表現僅僅維持15分鐘左右,之後幾乎沒有一個具威脅的攻勢;上半場只有山齊士和高基連積極去搶截,其他隊員踢得毫無神氣,下半場更是完全處於捱打局面。之前多次講過,雲加不肯變陣,令球隊永遠處於被動。對曼城,在下半場失第一球之後,為何不立刻調入基奧特?數據都表明,基奧特過往四次對曼城都有入波,換入基奧特,起碼在心理上可以佔優。

 

  其次,曼城如今的攻勢,明顯集中在右路,史達寧、迪布尼等都從右邊發動攻勢,蒙維爾在防守上明顯吃虧,為何不換入基比斯,嘗試加強速度,加強進攻壓迫,令曼城的右路進攻不敢太進取?說到底,教授太怕輸,不肯變,一如他在今年夏天的轉會市場上,買了優質中堅,買了新防中,卻沒有買入頂級前鋒(簽了佩雷斯又不安排上場,根本沒有意義,何況此子仍未證明自己的級數),只想靠山齊士和基奧特兩人支撐球隊進攻任務,又怎會不錯失三分?

 

上場被曼城連入兩球,打破門將施治未曾試過連續超過7場失球的記錄。當去年大家都為雲加買入施治而鼓掌,認為槍手終於找到新門神,但結果,有了新門神,雲加卻不羅致防守球員協助施治防守;縱使施治有幾多頂級高水準演出,都是雙拳難敵四手。

 

  雲加不肯輪換,也造成球員疲態畢露,一如前曼聯球員加里利維尼在評述所說:「阿仙奴的球員看起來筋疲力盡,遍體鱗傷。他們後防線集體散步導致了曼城攻入的第二球。你永遠不該在足球場上散步。」一語中的,槍手的球員都如同疲憊不堪一樣,雲加在每一場賽事,幾乎都用相同的陣容,球員們怎能保持良好體能和狀態?適當的輪換,不但可以讓部分球員休息,恢復體力,同時保證後備球員有足夠的上場時間,提升他們的狀態,保持隊內競爭,不至於要換人時,匆匆上場,結果毫無比賽狀態,等於踢少一個人。而且從戰術角度看,因應不同對手,選用個別球員也是十分正常的。

 

  阿仙奴在上季錯過了最佳奪冠的時機,本來今季因為曼聯失準、曼城及利物浦偶有失分,加上熱刺跌watt的情況下,槍手可以和車路士爭逐錦標,結果雲加仍固執於自己的一套迂腐想法,不大膽求變,最終在今年這個執教20年的紀念時刻,肯定又要空手而回了。阿仙奴一天在他的治下,估計都難有大起色;只有雲加痛定思痛,升上管理層,放手讓新一代的教練帶隊,注入新思維,槍手才有望重拾光輝。

 

莫耶斯重返奧脫福 曼聯可勝新特蘭

 

  英超聖誕快車即將開始,各隊都要在大約10天內踢3場比賽,是對體力一大考驗。周末沒有賽事,到拆禮物日才是首場,本輪多數是強弱對碰,相信懸念不大。

 

  曼聯主場出擊對新特蘭,伊巴近況回勇,兼整隊狀態都有起色,紅魔今場沒有不勝的理由。唯一擔心是之後兩場,伊巴能否繼續維持體能,畢竟10天踢3場,對35歲的瑞典人負荷很大,華舒福及馬迪爾應該要分擔入波責任。而新特蘭在早前幾輪搶分成功後,近期狀態一般,焦點反而落在莫耶斯重返奧脫福。在經歷過雲高爾更慘痛的執教後,不知道紅魔球迷會否給莫耶斯一點寬容的歡迎掌聲。

 

莫耶斯早前接受訪問坦言,「我感到十分失望,因為於1月很大機會無法買入球員,打造一支我心目中理想的球隊。我上任前完全不知道球會有可能被出售,亦未能察覺球會出現資金不足的情況。」他表示,如果早知道黑貓轉會開支如此有限,當初或不會接任主帥。雖然莫耶斯執教大球會成績不好,但在新特蘭有限資源下,仍暫時不至於排在榜尾,莫耶斯應記一功。

 

車仔藍月狀態勇 應取3分

 

  車路士同樣主場出擊,對手般尼茅夫實力實在相差太遠,相信難以阻擋車仔延續連勝的步伐,尤其迪高哥斯達狀態fit到無話可說,相信客隊的中堅會經歷一個忙碌的夜晚。

 

  曼城則會作客侯城,後者原本開季都能保持一定競爭力,但如今已經跌落到榜尾,似乎仍未有起色。曼城在戰勝兵工廠後,已經重拾正軌,加上球員質素高一班,今場應該可以打勝一仗,爭取鞏固前四位置。

 

  利物浦則在主場迎戰史篤城。史篤城現時排在11位,但入球數字偏低,僅僅得19球,利物浦的入球數字是其一倍以上,今場紅軍的防守壓力不大之下,可以全力在前場逼搶,貫徹高普的壓迫戰術。雖然上場利物浦要到94分鐘才奠定勝局(利物浦球員拼到最後一刻,也反映了他們要全取三分的鬥志和決心),但愛華頓的防守能力比史篤城好,今場史篤城應難以抵擋利物浦的進攻,紅軍可取三分。

 

  至於稍有危機的,是阿仙奴主場對西布朗,及熱刺作客修咸頓。正路而言,槍手及熱刺應該是高一班,但西布朗及修咸頓都是比較體力化的踢法,並非能輕鬆應付的對手。阿仙奴近期都踢得疲憊不堪,假如今場雲加不調整一下陣容,難保不會重蹈對愛華頓的覆轍,即使能夠贏,相信都只能小勝對手。熱刺在歐聯出局後,重新專注聯賽,已經取得兩連勝,而且攻入5球,但對手修咸頓今屆曾經逼和曼城和利物浦兩支進攻力超班的球隊,如果一心死守,熱刺應該會踢得比較艱難,能否破悶局,還要看哈利卡尼的表現。

 

冬窗開啟 曼城利記搶前鋒

 

  上周講過,經歷接近半季的賽事後,前列球隊都暴露出各自的弱點,尤其最有望爭標的曼城、利物浦,表現都非常不穩。冬季轉會窗開啟在即,兩隊必須買人,尤其是進攻球員,才能在下半季保持爭標實力。

 

  藍月亮在此前多次失分,除了後防失誤,最重要問題是功力啞火。現時曼城唯一一個具級數的射手是阿古路,當他陷入入球荒的時候,又或被嚴密看管,曼城基本上失去入波能力。正如上周提及,曼城的中場球員今季鮮有殺入禁區搶點,更多是作外圍遠射,導致入球率除阿古路之外,其餘球員都偏低。一旦出現例如近幾場阿古路停賽,球隊就失去了進攻重心。因此哥帥必須在冬季轉會窗買前鋒,讓其分擔入波重任。假如只憑阿古路或伊恩拿祖兩個博到季尾,恐怕曼城失分的場次會更多,甚至有機會前四不保(現時曼聯與曼城都只是相差6分,兩場波的差距,要追上來並非沒可能)

 

來自英國《每日郵報》的消息透露,哥迪奧拿已經得到了曼城高層的許可,冬季轉會窗將會有2000萬英鎊的預算。但據傳,現時哥帥打算買左閘,並放走即將約滿的基歷治,以加強後防線,此舉雖然有道理,但沒有買前鋒般更具迫切性。

 

  至於利物浦,領隊高普自己都承認,在陣中,防守球員有足夠多的數量,但真正用得上的進攻球員其實並不足夠。尤其現時古天奴在養傷,更傳出他的缺陣時間會更長,而史杜列治傷癒後狀態不佳,利物浦的前鋒實在捉襟見肘。如果紅軍不在冬窗買入進攻球員,只怕會與錦標愈行愈遠。觀乎高普的戰術,他不一定需要一個頂級前鋒,但一個足夠勤力,速度快,肯防守的翼鋒球員會更適合他的陣容,例如文尼,絕對是高普的最佳收購之一。相信高普在轉會市場重開後,會立即出手。今次會否帶來驚喜,值得球迷期待。

 

據德國《圖片報》消息,高普打算羅致舊東家的18歲的美國天才普列錫。此子1米73,可以踢前場不同位置,今季代表多蒙特出戰了14場比賽,攻入2球,但竟然做出6次助攻,可見穿針引線能力不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