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3/01/2021

【留家煲劇】3套超經典日劇黃Viu上架!《Beach Boys》、《同一屋簷下》重拾青春回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Yoko Cheung

  劇集不斷推陳出新,再新鮮的劇情、再出色的演員、再大規模的製作,在經典劇集面前總是被比下去。經典之所以是經典,除了劇集本身出色外,還盛載了一代人的集體回憶,在「電視汁撈飯」已成過去的今日,能夠再將一家人齊集在電視前的,大概只有經典劇集才有這樣的魔力。

 

  繼「黃Viu」去年一口氣將男神木村拓哉的12部人氣日劇上架,掀起一波回憶殺後,Viu再引入3部90年代經典日劇,與大家回味當年的青春回憶!今次上架的日劇《沙灘小子》(Beach Boys)、《同一屋簷下》和《101次求婚》都是當年的大熱作品,捧紅多名男神女神,如竹野內豐、反町隆史、廣末涼子、福山雅治、江口洋介等,男神女神的青澀身影,只能從經典中尋了。

 

1. 那些年沖繩沙灘的夏日回憶:《沙灘小子》(已上架)

 

  1997年上映的《沙灘小子》去年推出4K復修版,讓廣大劇迷能重溫這部竹野內豐、反町隆史和廣末涼子的成名作。《沙灘小子》講述失去奧運泳手資格的櫻井廣海(反町隆史飾)和在職場碰壁的青年鈴木內海(竹野內豐飾),在生活不如意時出走到沖繩縣竹富島的白沙灘,遇上民宿老闆孫女和泉真琴(廣末涼子飾),以及酒館老闆娘前田春子(稻森泉飾);四人各有自己因由而留在海邊,在那片平靜但炙熱的海邊短暫停歇休息,然後再上路,追尋屬於自己的一片海。

 

反町隆史(左)和竹野內豐(右)兩大男神助陣,加上藍天白雲的竹富島白沙灘,單看劇照已很想到沖繩走一回。

(《沙灘小子》劇照)

 

  劇中的靚人靚景固然令人回味,還有不少金句都讓人印象深刻,例如「有甚麼關係嘛?反正現在是夏天」盡顯豁達精神、「客人都是為了回去,才來這裏休假的」講及的民宿意義。在疫情不斷的一年,我們不像主角們擁有可暫別煩憂的大海,家鄉日本遙不可及,唯有透過沖繩「夢幻之濱」白海灘的藍天、大海、椰子樹,讓眼睛引領靈魂,暫且回到那朝思暮想的土地或是回到美好的過去吧。

 

廣末涼子水手服的造型加上甜美的笑容,現在看仍令人心動。

(《沙灘小子》劇照)

 

2. 溫情家庭劇、富士最高收視劇集之一:《同一屋簷下》(1月15日上架)

 

  《同一屋簷下》圍繞因父母雙亡、被分送到不同家庭寄住的柏木家六兄妹,大哥達也(江口洋介飾)成年後想在結婚前將五位弟妹找回來重建家庭,重拾手足之情。雖然分隔多年重聚,生活上常有爭執、拌嘴鬥氣,但柏木家兄妹始終有親情的牽絆,遇到困難總會齊齊面對,這些有笑有淚的生活片段,當年令不少觀眾都深深投入此劇的魅力中。

 

柏木家六兄妹讓人又笑又喊,洋溢溫馨感,最適合平時下班後想輕鬆看劇的打工仔。

(《同一屋簷下》劇照)

 

  《同一屋簷下》憑笑中有淚、溫馨劇情擄獲人心,成富士「月九」最高收視劇集之一,還在4年後「添食」加開第二季,雖然劇情從親情稍稍轉以愛情為主軸,但無礙收視高企!此劇雲集多位紅星,除飾演大哥的江口洋介,還有已上神壇的男神福山雅治和當年紅遍亞洲的酒井法子,現在已很難再見到這樣的組合了。

 

福山雅治(左)和江口洋介(右)現已是神枱級男神,不易看到他們當年青澀的樣子。

(《同一屋簷下》劇照)

 

3. 日劇版美女與野獸?:《101次求婚》(1月22日上架)

 

  愛情故事不一定發生在俊男美女身上,其貌不揚的40歲大叔都可以與仙氣女大提琴家譜出戀曲,能奪取芳心的秘訣都是離不開真誠。《101次求婚》講述大叔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飾)經歷99次相親失敗,終於在第100次的相親遇見氣質音樂家矢吹薰(淺野溫子飾),然而女方仍未走出已故未婚夫的陰影,達郎即使遭到連番拒絕,仍堅定走向薰。那幕達郎為了向薰證明自己不會如其未婚夫遺下她一人,他衝到貨車前大叫:「因為愛你,我不會死!」達郎不顧一切的愛的表白,想當年打動不少觀眾心,亦因而成劇集最經典橋段。

 

平庸大叔配氣質美女的組合在當年日劇頗為新鮮。

(《101次求婚》劇照)

 

  平庸大叔配氣質美女的組合當年並不被看好,但隨著劇情鋪展,滿滿的感動位,使收視節節上升,大結局該集更成「月九」劇單集最高收視的第三名,並與《愛的迴旋曲》和《東京愛情故事》列為「月九純愛三部曲」。其中《東京愛的故事》已於黃Viu上架,喜歡看浪漫愛情故事的劇迷,切勿錯過!

 

兩人最後當然修成正果,不然大叔就太慘了。

(《101次求婚》劇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