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存投資真空期,不應捕捉市況

首先,認清目標,作出審慎抉擇,不應因基金價格的短期波動而貿然作出轉移,強積金始終是一項長線投資。換營辦商涉及基金買賣,將累算權益轉移至另一個計劃一般需時6至8個星期,累算權益須先由原受託人賣出並兌現為現金,再交由新受託人買入基金單位。換言之,轉移期間的一段短時間內會出現一個投資空檔,累算權益將不會投資於任何基金。故此基金價格可能因市場波動而出現變化,有機會出現「低賣高買」,所以轉移前要特別留心。

2.  基金不能指定買賣價格

與一般零售基金一樣,強積金基金是以「未知價」方式進行交易,基金的交易價格要待交易日收市後,根據基金淨資產值來釐定。換言之,強積金基金的買賣跟股票投資不同,是不能以指定價格沽出或買入基金單位。

3.  或得不到保證基金的保證回報

如果投資組合中包含保證基金,須留意會否因轉移累算權益而導致未能符合某些保證條款,以致得不到有關的保證回報。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