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疫症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習慣,港人趨向愈來愈注重個人健康和保障,亦更倚重數碼科技。獲頒「金融科技大獎2020」保險類別「傑出數碼健康及保險服務」殊榮的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下稱(「保誠」),於去年3月將Pulse by Prudential手機應用程式(下稱「Pulse」)引入香港,成為第四個於亞洲地區推廣Pulse 的市場。 Pulse 不僅為客戶以至全港市民免費提供健康資訊及特定保障,同時設有多項嶄新的數碼醫療服務,幫助用戶積極管理個人健康。保誠更是香港市場首間免費為全港市民提供「新型冠狀病毒保障」的保險公司,讓他們透過Pulse手機應用程式完成所需登記,於保障期內不幸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時可獲一筆過保障,旨在與市民並肩抗疫。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在《經濟通》舉辦的第四屆「2020金融科技大獎」保險類別獲得「傑出數碼健康及保險服務」殊榮

Pulse率先於2019年在馬來西亞推出,並於翌年登陸香港,目前在11個亞洲及4個非洲市場以11種語言流通。保誠保險有限公司首席客戶及市場拓展總監吳詩雅表示,該應用程式引入香港時社會正值面對新型肺炎挑戰。

「我們洞悉到推出市場的速度和時間至為關鍵。當時市民正處於疫症最恐懼和擔憂之時,Pulse的面世有助即時舒緩他們的情緒。其中,我們透過Pulse率先推出市場首個『新型冠狀病毒保障』,免費為所有18歲或以上居港的香港永久居民提供確診及身故賠償,保障亦免費延伸至同住子女。Pulse亦提供不少實用的功能,可真正幫助港人隨時隨地管理個人健康,切合他們使用電子科技的傾向。」

了解市場需要 全天候服務市民

吳詩雅表示,香港人生活忙碌,同時是科技愛好者,對效率及質素有一定要求。而在新型肺炎及防疫措施下,科技顯得尤為重要。Pulse應用程式24/7全天候服務市民,用戶可安在家中隨時隨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並按照個人身體所需瀏覽實用的健康資訊。

然而,市場不乏由保險公司推出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Pulse又怎樣能從中突圍?吳詩雅指出,保誠會定期進行用戶及市場調查;而去年進行過兩次有關健康管理的調查,當中的「保誠香港抗疫智慧健康調查」了解市民抗疫期間的需求轉變時,發現市民使用視像診症的意欲有上升趨勢,對預約診症、輪候和繳費(75%)、藥物派送(69%)、覆診(54%)及遙距西醫診症(51%)最感興趣。

保誠去年進行過兩次有關健康管理的調查,當中的「保誠香港抗疫智慧健康調查」了解市民抗疫期間的需求轉變時,發現市民使用視像診症的意欲有上升趨勢。

去年3月,Pulse by Prudential手機應用程式登陸香港,成為第四個於亞洲地區推廣Pulse 的市場。

突破常規 推視像診症

保誠亦透過不斷優化Pulse 的功能,務求締造更好的用戶體驗,會定期更新應用程式的服務與資訊。於今年三月,Pulse更回應市場所需,首次引入了視像診症服務。透過與國際知名的數碼醫療保健服務公司MyDoc合作,具豐富臨床經驗的本地執業醫生可透過Pulse 為用戶進行遙距視像診症。這一站式視像診症服務不但提供遙距視像醫療諮詢,用戶更可從應用程式下載電子處方、電子醫療證明及享用藥物配送服務,安在家中收取於4 小時內送遞府上的藥物。

有關應用程式又設「症狀檢查」功能,用戶透過AI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bot)輸入症狀,可即時獲取經過臨床驗證和其他健康建議。只要回答個人生活方式、飲食、精神健康、病史和家族史等問題,用戶即可進行健康評估,建立一份專屬的個人健康報告。

Pulse設有多項嶄新的數碼醫療服務,例如視像診症服務、「症狀檢查」功能等幫助用戶積極管理個人健康。

善用AI技術 疫情中加強保障

此外,「虛擬分身」的個人化3D人體影像更可協助用戶全面探索身體狀況,並獲取對長期疾病風險的資訊,以及提供可降低患病風險和保持健康生活模式的建議。Pulse同時照顧中西合璧的港人,偏好中醫養生保健的用戶可選擇「智能中醫體質檢測」,以科學方法分析體質。除了檢測項目,Pulse更設線上學堂,用戶可免費參與由星級導師舉辦的跳舞、瑜伽等課程,有助建立身心健康。

Pulse於去年3月登陸香港後,市場反應熱烈,於首24小時內錄得下載量超過20萬次,截止目前香港區的總下載量更超過65萬次。吳詩雅相信,了解市場缺口及明白客戶需要是關鍵原因。「我們把握先機,例如透過Pulse推出『新型冠狀病毒保障』、『免費外傭新型肺炎保障——僱主現金津貼』、『新冠疫苗・全護基金』*及視像診症等,都能解市民燃眉之急。未來我們會繼續優化Pulse,冀能在保險科技創新應用上一直走在業界前線,在『預防』、『延緩』及『保障』三大健康關鍵階段,主動積極地協助用戶管理個人的健康需求。」

免責聲明
「視像診症」、「症狀檢查」功能及「智能中醫體質檢測」由指定第三方供應商(「供應商」)經Pulse平台提供。供應商並非由保誠經營,保誠並不是其代理。保誠對供應商所提供之服務品質或供應不作出任何陳述、保證或承諾,亦不會承擔供應商提供的服務所引致的責任及法律責任。在任何情況下,保誠不會就供應商的任何作為或不作為承擔任何責任。
*「新型冠狀病毒保障」及「新冠疫苗・全護基金」由保誠保險有限公司提供,「免費外傭新型肺炎保障——僱主現金津貼」則由保誠財險有限公司提供,並均受相關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瀏覽保誠網頁
更多金融科技獎
放大顯示
練好基本功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