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西亞博士(Alicia)是常駐香港的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師。艾西亞為不同智庫中的高級研究員,包括BRUEGEL – 總部設於布魯塞爾的經濟智庫、S.C.約翰遜管理研究生學院新興市場研究所,以及位於馬德里的皇家埃爾卡諾學院。她亦同時擔任香港科技大學客席教授和香港金融研究中心顧問理事會會員。艾西亞擁喬治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並廣泛出版參考期刊和書籍。

04/01/2024 11:30

《宏觀有法-艾西亞》香港2024經濟前景:曲折和挑戰重重

  《宏觀有法》2023年香港經濟經歷了周期性回升,但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創傷和外部環境帶來的阻力將繼續挑戰2024年的經濟前景。目前香港還未能找到確實有效的途徑來解決目前面臨的困境,諸如中國內地經濟放緩對香港的影響、人才回流有限以及貨幣政策緊縮等問題,我們預計2024年香港GDP增速將從2023年的 ... more 觀看全文

29/11/2023 12:08

《宏觀有法-艾西亞》中國結構性放緩背後的深層原因有哪些?

  《宏觀有法》中國的經濟增速在過去十年間基本減半,2012年GDP增長超過10%,而2023年的經濟目標僅為5%。中國經濟為何如此快速地放緩,我們又該如何期待未來的趨勢?  按常理來說,任何人均收入達到1萬美元的經濟體都會出現結構性減速。然而,中國經濟早在達到這一基準之前就已經開始放緩。一些人認為 ... more 觀看全文

1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