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資訊

2016-10-27 18:04

環保促進會推出「環保科技匯庫」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充滿期望
一同推動環保科技發展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環保促進會剛於國際環保博覽成立「環保科技匯庫」,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GBS, JP擔任主禮嘉賓。匯庫的成立旨在肯定和表揚在生產過程、產品或服務等不斷改善的環保科技,同時亦為業界提供溝通和宣傳平台,分享發展環保科技的經驗和成果。

環境局黃錦星局長於成立典禮上表示:「現時全港有超過300間中小企業正在研發不同環保科技產品,估計參與其中的從業員約有30,000至40,000人,市場發展空間龐大。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鼓勵團結業界力量以帶動環保科研,所以我對環保科技匯庫的成立及發展充滿期望。」

環保促進會積極回應香港必須步入發展創意和創新科技的重要性,邀請來自不同界別、致力發展優化環保技術的專業人士、團體及公司代表成立『環保科技匯庫』,期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如研究會和調查等為政府提供更有效數據和收集業界意見,以便日後制定更多有利和切合業界須要的政策。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女士表示:「香港有很多創新科技產品,如為新式環保建築方案等,由於沒有太多人認識和參考案列,故在推出初期較難被市場接納。期望『環保科技匯庫』可以有助提高這些創新環保產品及服務的認受性。」

『環保科技匯庫』創會會員分享:

德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上市編號:1301) 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蔡群力女士提及:「香港坐享地理優勢,首重拓展客戶群及建立品牌,同時掌握最新政策和市場趨勢,如綠色金融的開拓,必定商機無限。」

雅居樂集團公司 (香港上市編號:3383) 南丫島博寮港計劃項目總經理刁展威先生表示:「環保科技研發公司和發展商是可以共創雙贏局面。一個可以讓環保科技實地測試及改良的地點,相信能協助新科技加快發展,更快成熟,但這些地點現時是相對缺乏。與此同時,身為環保科技用家的發展商,我們也希望能夠掌握及接觸到最新的產品及概念,讓規劃可以更具前瞻性,長遠能減低碳排放及營運開支。」

沛然環保顧問有限公司 (香港上市編號:8320) 主席及執行董事郭美珩女士深表認同:「其實應集中研究如何更佳利用大數據改變人類習慣,以達更佳環保效果。」

創域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耀強先生表示:「現時在香港面對的挑戰是市場上沒有太多人願意去嘗試運用創新環保科技。期望『環保科技匯庫』能為初創環保科技帶來更多商機。」

「環保科技匯庫」往後亦會設立會員制度,歡迎來自不同地區、並對發展環保科技作出貢獻的公司加入,合資格會員需在「可持續性」「源頭減廢」、「創新意念」和「從搖籃到搖籃設計(可回收、再造或重用的產品生產過程)」上有傑出表現,並由諮詢委員會審核。

下載活動相片:

http://www.bdcshk.com/webcontent/GreenCouncil/GreenTechAllianceLaunch_Photos/GTALaunchPhotoCaptions.zip

編者垂注

「環保科技匯庫」諮詢委員會成員:

  • 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 何惠萍小姐
  • 環保促進會執行董事 何建宗教授 BBS, JP
  • 香港工程師學會環境分部主席 區偉光工程師, JP
  • 香港科技園公司綠色科技群組經理 陳禧建先生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環境管理部總經理 方湛樑先生
  • 香港綠色策略聯盟事務委員 林卓峰工程師
  • 立法會工程界功能界別議員 盧偉國,SBS,BBS,MH,JP
  • 香港工業總會(第26分組:環境工業協會)主席 王樂得先生, JP

「環保科技匯庫」創會會員:

  • 雅居樂集團公司
  • 德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 創域科技有限公司
  • 沛然環保顧問有限公司

「環保科技匯庫」網址:www.greentechalliance.hk

環保促進會簡介

環保促進會是一個非牟利的本地環保機構(Ref no. 91-6063),致力推動及協助香港工商界將環境保護的概念融入生產程序及管理系統中,提升本港的環保水平。本會抱著「環保由教育開始」的理念,為會員提供環保教育及培訓,內容包括環保選購及採購、環保管理概念及模式、循環再用及減少廢物方法、節約能源及再生能源的原理及應用方法。環保促進會的資金主要來自會員年費、公眾捐款及商界贊助。環保促進會自二零零零年成立起,致力發展有關環境保護的項目,包括香港環保標籤計劃、環保採購約章、香港綠色企業大獎、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及環保嘉年華。如欲獲得更多詳盡資料,請瀏覽本會網頁:www.greencouncil.org/tchi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1027005732/zh-HK/

 

CONTACT:

創思顧問
梁崇漢先生, 3159-2960
sam.leung@creativegp.com

葉芳小姐, 3159-2994
yoyo.yip@creativegp.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