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OutReach

2020-06-08 13:30

Pure Living一條龍式自家生產熔噴布及口罩

取得ASTM Level 1認證 確保產品質量 守護香港人健康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6月8日 - 立足香港的化工企業Pure Living推出首個由香港科創企業自行研發一條龍式生產方案,由香港科研精英開拓熔噴布設備、生產技術和流程和口罩生產線,為本地提供穩定的防護口罩生產線,守護香港人健康。Pure Living成功研發第一代熔噴布生產設備MBHK01,並掌握了優質的原料以及生產時的調試技巧,而一條龍式自家生產的口罩,更取得ASTM Level 1認證。

 

為香港開發一條龍式生產方案     口罩取得ASTM level 1 認證

 

在疫情初期時,Pure Living計劃自行生産口罩,以供應多年來一直跟我們合作的客戶,包括各醫院、大學及檢測機構。然而,鑑於當時全球需求緊張,各大廠商均未能確保穩定熔噴布原料的供貨,而從貿易商轉手買回來的熔噴布原料質量亦較參差,難以控制整體質素。因此,團隊希望購買一台小型的設備生產熔噴布,卻發現市場上的一般熔噴設備、配件的設計以及性能,都難以使聚丙烯徹底熔解及造出微細纖維,設備中的噴頭亦容易堵塞及使布料出現結晶等各種問題,導致一些口罩未能在ASTM測試中通過。

 

Pure Living決定運用在化工行業的技術、研發經驗、和與世界各地的優質原材料供應商網絡,自行開發熔噴設備,為香港開拓從口罩原料到生産的一條龍解決方案。口罩製成品更取得理想成果,Pure Living生產的口罩取得ASTM Level 1 認證,透氣度方面亦較市面上一般口罩為佳。(有關試驗報告,請參閱附件)

 

自家技術開發橫向式設備    提升本地中小型口罩生產效益

 

Pure Living行政總裁何寶琪表示:「疫情初期,不少合作夥伴曾表示優質熔噴布一布難求。因此,我們認為推出本地生產的優質熔噴布以穩定口罩原材料供應至關重要,亦希望藉此機會為廠家提供另一條出路。正好Pure Living擁有具備科研實力的技術團隊以及經驗豐富的設備專才,由選料至機器組裝都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竭盡所能將擁有的經驗、知識和技術投入,務求推出最優秀的生產線,生產最優質的熔噴布。經過四個多月的努力,Pure Living在研發生產優質熔噴布設備和口罩生產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果。」

 

為針對本地中小型口罩生産商的需求,我們主力研發橫向式熔噴布設備,以取代傳統直向式設計,第一代熔噴布生產設備MBHK01能夠放置在樓底較矮的地方,同時佔用空間較少,讓中小型口罩生産商以較低的投資成本及空間生產熔噴布,自給自足,長遠為香港市場提供優質、性價比高的口罩。


全面掌握熔噴技術 控制產品質量

 

實際上,自行研發熔噴布生產設備、並製作出優質熔噴布,均需要一定技術,整個過程從籌備、設計、開發生產線、選料,以至生產過程及產品質量控制,都需要不同的專業技術人員緊密合作,而產品質量檢測和控制更是重要一環。

 

Pure Living因此邀請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胡金蓮教授作為技術顧問,建議原料配方及改善生產流程參數,檢測產品質量並分析結果,協助完善生產流程,以提升產品質量,達至國際標準。

 

這個生產過程,首先將優質聚丙烯原料放入擠出機,高溫熔化原料後會經過多層細眼金屬網過濾,以隔走雜質。之後,以高壓經過一系列的細孔由噴頭噴出均勻的熔絲。這些熔絲由運輸帶收集冷卻,令原本的細絲眨眼間變成綿密的熔噴布。最後,熔噴布會經過雙重靜電處理,大幅提升過濾效果同時兼顧透氣度,再以需要的尺寸切割並收集成卷。優質熔噴布就此誕生。

 

繼續為香港出一分力 長遠專注發展科研

 

何寶琪補充指:「雖然現時市場上熔噴布的整體供應量巳增加,價格亦有所調整,但我們留意到大眾開始更關注口罩原材料的質量,由此可見,市場對優質熔噴布的需求將會有增無減。Pure Living以自家研發開拓由原材料熔噴布到口罩的一條龍方案,讓本地有合適的設備,配以優質的原料以及生產時的調試技巧,便能輕鬆地控制質量,提升口罩過濾能力,同時降低生產成本,為銳意長遠和持續地生產的本地生產商提供更佳的發展條件。」

 

同時,Pure Living自家生産的口罩,取得ASTM Level 1認證,目前主要供應本地機構包括香港大學,以及出口之用。

 

何寶琪表示:「作為一家以香港為基地的科創企業,我們希望利用團隊在化工方面的專長,開發出一條龍熔噴布及口罩生產線,為長遠穩定香港口罩供應出一分力。我們的團隊現在已掌握了熔噴布的生産流程技術、及如何提升熔融效果的各種要訣,但不會止步於此,我們下一步將會研發更優質的熔噴布料,以配合本地及世界各地對防護衣物的急切需求。」

 

關於Pure Living

Pure Living成立於2017年,是香港科學園科技創業培育計劃之重點科培公司之一,主要銷售自動化分裝系統(EPR, Enhanced Programmed Re-Bottler)和高純化學試劑。公司旨在運用出色的科研能力以及對機械和化工業界的深厚認識,研發及推出創新產品。公司團隊由化工界資深的專業人士組成,在市場上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以自行研發技術和先進系統為世界各地的實驗室提供一個全自動、安全,以及低成本的技術方案。有見現今社會對檢測及認證的需求大増,令試劑及玻璃瓶的使用量上升,Pure Living使用獨有技術令玻璃瓶可循環再用,為客戶降低日常開支,全自動化過程更可避免人員傷亡。公司更曾經成功申請多個創新科技署的資助項目,包括於2019年參加公營機構試用計劃,獲批為EPR製作原型並在公營機構內進行試用計劃。

source: Pure Living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