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醫療保險不僅是一種僱員福利,更為許多打工仔及其家屬帶來保障。可是傳統醫療保險的保障範疇、醫生網絡等資訊的發放渠道和方式較迂迴,索償程序又瑣碎繁複,影響僱員及其家屬的保障體驗。有見及此,香港永明金融(下稱永明金融)推出創新的團體醫療流動應用程式,為客戶帶來更簡單便捷的團體醫保新體驗,更獲「2020金融科技大獎」保險類別的「傑出團體醫療保險手機應用程式」殊榮。

香港永明金融在《經濟通》舉辦的第四屆「2020金融科技大獎」保險類別獲得「傑出團體醫療保險手機應用程式」殊榮

傳統團體醫療保險索償申請手續主要由僱主負責,受保僱員要先填寫相應的索償申請表格,再連同有關醫療費用收據等證明文件透過僱主提交索償申請,往往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取得索償的款項。為方便團體醫療保險客戶進行索償,並給予他們一站式的數碼流動體驗及方便管理團體醫保事宜,永明金融的團體醫療流動應用程式設有多項功能,令整個求診至索償的流程都更便捷。

一般團體醫保都會為客戶提供醫療咭,以便到網絡醫生求診。可是客戶不時會忘記攜帶,以致未能享受有關保障。為此,永明金融提供的流動應用程式附設電子醫療咭,當客戶遇到身體不適時,都可即時到網絡醫生求診,不會因沒有醫療咭在身而延誤求醫。該程式最特別之處,在於設有搜尋網絡醫生功能,讓客戶查閱醫生的聯絡資料,在地圖上搜尋附近的網絡醫生,並儲存最喜愛醫生。客戶毋須再向公司人力資源部門查詢,或翻閱相關文件以搜尋網絡醫生的資料。

惠及成年人家屬 同享便捷體驗

上述安排不限於受保僱員,受保的僱員家屬亦可享受同樣的便捷。受保僱員只需邀請受保家屬使用有關應用程式,年滿十八歲或以上的受保家屬安裝及登記後都可自行管理他們的團體醫保,減輕僱員與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處理索償工作負擔。

事實上,永明金融的團體醫療流動應用程式在新冠疫情下更見優勢。在疫情期間,不少企業實施在家工作,所以僱員使用應用程式提交索償申請數字大幅上升,以取代填寫遞交實體賠償申請表格予僱主。這足證該程式為客戶提供更便捷流暢的用戶體驗,管理團體醫療保障及索償已盡在客戶的掌握之中。

香港明金融的團體醫療流動應用程式設有多項功能,令整個求診至索償的流程都更便捷。

更多金融科技獎
放大顯示
政經專訪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