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窒礙「面對面」的人際及商務往來,為維持業務運作,各行業紛紛開展網上模式,進行各類商業會議、發佈會、講座、銷售及推廣等。但由於網絡交易的的參與者並不會面對面交易,所以線上交易平台的安全性就顯得至關重要。雖然大部分網站都會對註冊用戶的身份進行登記確認,但是沒有第三方公證,交易安全性及合法性沒有辦法得到確實保障。

以金融行業為例,由於其高風險的特性,如何能夠在非面對面的情況下驗證境外開戶人身份,又如何能保障非面對面交易的安全是影響其線上業務開展的最關鍵因素。近日,由ET Net舉辦的Fintech Awards 2020跨境交易系統類別中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開發的“飛簽”平台推出了嶄新的非面對面見證及簽約方案,榮膺傑出跨境遙距見證證券方案大獎。

數字身份技術大幅提升跨境交易安全等級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裁陳婉華女士介紹說,“飛簽”平台通過與內地政府認可的認證機構合作,推出跨境電子合同服務,集合了個人實名認證系統、CA數字證書系統,通過防篡改、可識別文件簽署人身份和簽署時間的電子簽名技術、第三方取時技術,實現香港用家、平台及內地用家通過網絡非面對面簽訂一份具有法律證據效力的電子合同,保障電子合同的真實性、有效性和唯一性。電子合同服務平台不僅僅滿足了相關監管政策及客戶對安全性的要求,更符合市場交易即時性,高效性,便捷性的特點,可以為各行業開展線上業務提供信任支持,提升安全等級。

添加LEI編碼 助力企業開展與內地跨境業務

針對企業之間開展跨境業務,企業/機構的身份如何確認呢?陳總裁表示,中國自2014 年起提供法人機構識別編碼(LEI)發放。 LEI編碼是國際通用的機構代碼之一,對應ISO 17442標準,相當於企業/機構的“國際網絡身份憑證”,目前廣泛應用於交易對手和客戶身份識別,提高企業的國際認可度和信任度、支持企業開展國際貿易和跨境交易。

飛簽平台可供中港兩地各中小企申請LEI編碼,用於驗證企業身份,安裝了飛簽應用程式即可獲授權與進行中港線上簽約,開展各類跨境業務。

網上仲裁平台 提升線上交易保障

如果遇到合同糾紛,用家可以根據電子簽署相關法律規定,可以利用網上仲裁平台,安排視頻會議,進行必要會面、調解會議以及仲裁聆訊會,高效,低成本地解決跨境業務糾紛。

更多金融科技獎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