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數碼年代,流動應用程式大行其道,一個功能強大的App可以讓手機主人足不出戶則可體驗全方位零距離的服務。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HSBC HK App)就是當中的佼佼者,其活躍用戶目前已經突破200萬人,即每3名香港人就有一名為流動理財的用戶。而滙豐亦堅持創新不停步,去年推出接近200項數碼功能或服務提升,相當於每個工作天就有一項,貫徹銀行成為客戶「隨身銀行」的策略。

一直力求數碼創新的滙豐銀行,不單致力透過一系列嶄新數碼服務滿足客戶全天候的理財需要,亦務求為他們帶來超越一般理財的體驗,當中包括全港首個現實 x 元宇宙音樂會《DuoVerse》,由人氣歌手Tyson Yoshi及Serrini演出,為觀眾提供橫跨元宇宙及實體空間的獨家音樂體驗,成功吸引近10萬名客戶透過HSBC HK App參與門票抽獎。滙豐致力推動數碼化,拓展HSBC HK App在不同數碼場景的應用,為用戶打造別出心裁的數碼體驗。

另外,滙豐新一年的1.23 Go Goal Day為香港人打響頭炮,推出了 AR手機遊戲「7,000,000人的許願樹」,讓你隨時隨地許願,滙聚7,000,000人目標,與疫後復常的城市一齊迎接新年新氣象。

兩大服務創先河 領先同儕

滙豐積極打造人性化手機程式,具備前瞻性思維去充分考慮客戶的使用情景和方式。回顧去年新冠肺炎高峰期,滙豐開創先河推出「手機入票服務」*,客戶只需透過HSBC HK App拍下滙豐或恒生銀行的港幣支票、本票、專用支票及股息支票,即可存入支票,客戶毋須再親身到銀行或尋找入票機,減少疫情時期的接觸及輪候時間。

*有關手機入票服務的條款細則,請參閱此連結

另一方面,滙豐亦注意到不同類型的客戶需要。為推動香港數碼共融及金融發展,去年推出全港首創的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 – 簡易版,提供清晰簡單的介面及大字體模式,具備6大最常用的銀行服務,包括查閱戶口餘額、轉賬、 開立定期存款等,適合數碼理財新手和長者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 – 簡易版推出至今用戶突破20萬,滙豐當時更在10家指定分行舉辦「滙豐數碼學堂」(“Digital Academy”),教授使用滙豐流動理財 -簡易版,及提供實用入門貼士。第二階段的「滙豐數碼學堂」亦在籌備當中,屆時將會涵蓋更多數碼理財的實用教學。

從客戶生活出發 程式添個人化元素

HSBC HK App提供「個人預算」數碼理財工具,運用大數據為用戶量身打造個人化理財分析,該功能除AI自動追蹤用戶在每個滙豐理財戶口及信用卡消費詳情,亦因應用戶開支自動可設定預算,更新功能更有經常性開支提醒,達致更精明的消費和儲蓄。

為鼓勵用戶實現更平衡的生活模式,HSBC HK App用戶可免費參加Well+健康獎賞計劃,從「身 · 心 · 財」三大層面養成健康的生活模式。客戶完成理財問答遊戲、身體鍛練及心靈健康活動後,便可獲得豐富獎賞。去年滙豐更推出「Well+ 額外賞」,助客戶財務更健全,兼賺取更多「獎賞錢」。

滙豐一直教育大衆,銳意提高網上理財信息及網絡安全意識。HSBC HK App亦不斷升級數碼保安系統,並確保客戶可安全和便捷地登入。更新後客戶只需一組六位數的密碼即可登入網上銀行及HSBC HK App,毋須再回答保安問題,讓客戶安全順暢地享用網上理財服務。

往後的日子,滙豐亦希望能繼續透過大數據分析,全方位及更精準了解客戶未來的需要,致力提升產品和服務流程 ,並推動創新和金融科技 ,與更多具有熱誠的業界領導者合作,共同創出更多更優化的數碼銀行服務,讓用戶可以享有更方便快捷和個人化的貼心服務。

更多金融科技獎
放大顯示
政經專訪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