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智能手機年代,愈來愈多保險客戶傾向透過數碼平台投保。而這股趨勢並不限於新生代,許多年輕長者(Young Old)都有網上理財經驗,對手機投保並不陌生。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下稱「中銀人壽」)便覷準機遇,大力發展保險科技;並因應人口老化問題增加了市民對退休理財的關注,而推出市場首個手機銀行投保的合資格延期年金計劃,以配合大家對退休理財規劃和安排的需要。市場對此產品反應熱烈,更為中銀人壽帶來「2020金融科技大獎」保險類別的「傑出人壽保險手機投保平台」殊榮。

中銀人壽於2019年推出兩項合資格延期年金計劃(QDAP),去年4月更將旗下的QDAP拓展至數碼領域,推出「中銀人壽延期年金計劃(固定年期)」(手機銀行投保)。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指出,隨着市民大眾愈來愈倚重智能裝置,也日漸習慣了非面對面的銷售模式,轉用數碼平台進行各類型的交易,中銀人壽遂充分利用數碼平臺,期望為客戶帶來嶄新的退休、保險理財體驗和便利。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

投保過程流暢 產品簡單易明

鄧子平說:「中銀人壽延期年金計劃(固定年期)(手機銀行投保)讓客戶可享受快捷、方便兼安全的無縫網上申請過程。投保人只要為中銀香港電子銀行客戶,一經指紋、面相識別或密碼登入賬戶,並於電子銀行作出授權,中銀香港便可隨即通過加密技術,將客戶已登記的資料即時傳送至中銀人壽作投保之用,而毋須重新輸入及上載個人資料。這既可保障客户私隱,又能確保網絡安全,同時節省客户填寫資料的時間,大大提高了投保過程的流暢度,同時也減少了投保失誤。」

事實上,中銀人壽自2019年推出QDAP以來,產品深受市場歡迎;除因其符合稅務扣減資格外,亦因為產品設計簡單易明,保證回報成分較高。以上述固定年期延期年金計劃為例,投保人繳付5年保費,可在第5或第10個保單周年日後起,獲發為期10年每月保證年金入息;而期滿後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達到2.20%至3.05%。該產品還提供美元、港元及人民幣的貨幣選擇。

鄧子平補充,手機銀行版更特別針對40歲或以上計劃退休或已退休人士,為他們提供市場罕有的100%全保證回報率,同時為年輕長者(Young Old)客群增設線上接觸點,務求協助他們在不同人生階段作出具效益的理財規劃。

中銀人壽的手機銀行投保QDAP產品推出後,取得卓越的銷售成績,並為公司帶來理想的業績。今年首季,中銀人壽網上人壽保險的新造標準保費錄得約3.8億港元,新造保單近3,400張,較去年同期增長達169%;按年新造標準保費增加近兩成,市佔率由去年同期14.39% 提升至17.12%,在本港人壽保險市場排名更從去年第三位躍居第二位。

鄧子平表示,公司將充分利用保險金融科技,投放更多資源發展線上渠道,連接產品與增值服務,以嶄新的客戶體驗,配合日趨多元化及個人化的客戶需求。「我們期望這項手機投保產品能為同業起示範作用,鼓勵業界一同積極將保險科技融入產品和服務中,讓客戶得益。」

更多金融科技獎
放大顯示
政經專訪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