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及智慧城市科技平台總監楊天寵先生。

過去數年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圈呈蓬勃發展,業務涵蓋大數據、區塊鏈、移動支付、網絡安全、人工智能、程式交易等的應用研發。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及智慧城市科技平台總監楊天寵指出,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致力建立協作平台,連繫金融業界和創業家,推動本地金融科技業的蓬勃發展。

根據金管局的數字,金融服務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 18%,佔就業率的 6%,至於投資在香港金融科技公司的款額由2016年的2.2億美元倍增至2017年的5.5億美元。隨著智能手機的滲透率日漸提高,普羅大眾更能更輕易接觸各式各樣的金融服務。

激發思考促進技術交流

「環顧現時本地金融行業競爭激烈,對於引進嶄新及領先的資訊科技,從而提升現有金融服務水平,一直存有迫切需求。他們若能與本地創科生態圈保持緊密溝通,便可迸發創意火花,將創新意念轉化至應用層面。」

楊天寵認為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在引進人才、引入技術合作夥伴、成立沙盒、數據協作、教育及提升市場關注度等方面,支援本地金融科技創科公司的發展。

楊天寵透露,現時進駐香港科學園的核心金融科技相關公司,包括從事合規與網絡保安、 金融方案、支付及P2交易方案、金融數據方案、區塊鏈技術等技術開發商,總數超過50間。當中包括不少擁有嶄新技術的初創企業,例如為初創及企業提供訂單融資及應收帳融資服務的FundPark、開發貿易融資及保險等應用方案的本地區塊鏈先驅CryptoBLK,以及創立全球首個以交易所技術和區塊鏈技術實現實物鑽石交易平台的AssetOnChain等。

今年1月在科學園內開幕的無人商店T-Shop & Lab,場內所有商品均貼上RFID標籤,顧客選商品後以人臉識別,再掃描條碼或閱讀RFID標籤,便可使用WeChat錢包或八達通付款,為園區內的技術開發商提供一個便於進行技術測試的平台。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