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及 Smart Charge 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Ringo)

Smart Charge 電動車智慧充電方案 「充」出個未來

全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以零尾氣排放的電動車取代傳統的燃油汽車是減少空氣污染的其中一項重要措施,相信電動車是未來發展大勢所趨,是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香港電訊及中電集團一直致力創新及支持智慧城市發展,有見電動車日漸普及,卻礙於本港的充電配套不足,令有意轉用電動車的駕駛者因而卻步,窒礙了發展。有見及此,兩家公司在 2016 年合資成立了 Smart Charge ,提供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服務,以建設完善且高效的充電網絡為目標,並以家中停車位的私人充電服務(home charging)為重點發展方向,冀能解決公共充電設施供不應求的問題。

Smart Charge 提供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方案,車主只需繳付一個固定月費,便可輕鬆在私人車位充電,亦毋需擔心充電器的維修保養事宜。

Smart Charge 成立以來, 一直致力拓展充電網絡,希望透過提供專業、可靠和方便的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方案,鼓勵更多車主採用電動車,為環保出一分力,協助推動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此舉正好符合香港政府發展「智慧城市」其中「智慧出行」(Smart Mobility)範疇的大方向。而能夠榮獲經濟通頒發《香港智慧城市大獎 2018 》〈傑出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方案〉獎項,突顯 Smart Charge 的一站式服務,不論在軟件、硬件抑或技術配套多方面皆具備優點,令車主感到安心、專業、全面和可靠,可以無憂慮地享受駕駛電動車的樂趣。

Smart Charge 提供的一站式電動車充電方案,包括電力佈局、實地上門考察、安裝、保險、保養及售後顧問服務,為車主輕鬆解決於私人車位安裝充電器的繁複程序,車主只需繳付一個固定月費,即可輕鬆在私人停車位充電,亦毋需擔心充電器的維修保養事宜。

Smart Charge 以建設完善且高效的充電網絡為目標,以家中停車位的私人充電服務為重點發展方向,有望解決公共充電設施供不應求的問題,為建設「智慧城市」出分力。

為不斷優化和提升充電服務, Smart Charge 一直與不同夥伴合作,配合科技的發展,提供更切合使用者需求的服務。去年, Smart Charge 便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屬下的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簽定協議,在電動車充電方案的設計、開發、運作、保養等不同層面上展開長期合作,並利用其研發的「智能電力負荷管理系統」(Load Management)優化現有充電設施,透過實時監察及分析充電器的負載情況,調節個別充電器的電力輸出,更具效率地調配停車場電力,確保電力能有效地分配到各充電器,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充電服務。這種系統的整合,不僅可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也能優化服務,切合「智慧城市」的目標和功能。

Smart Charge 主張車主採用「在家充電」的充電方案,再不用四處奔波找尋充電站及排隊,便可體驗既優質又便利的充電服務。

未來一年, Smart Charge 會繼續運用專利科技優化充電服務,因應香港各種停車場環境,研發不同模式的充電器,為用家及商業機構提供度身訂造的電動車充電服務,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等配套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全面和更方便的智能充電服務。

車主可根據駕駛習慣選擇合適的 Smart Charge 私人充電服務方案,當中「低用量」月費僅需 $1,280 ,適合用量較低的電動車車主使用。

另外, Smart Charge 會大力推動「在家充電」的習慣,繼續提供完善的私人充電服務方案,讓更多電動車車主享受在家充電的便利。 Smart Charge 私人充電服務提供不同月費計劃,當中「低用量」月費 $1,280 ,適合用電量較低的車主,例如假日司機,至於不設充電時數限制的月費為 $1,800 * 。車主可根據駕駛習慣選擇合適的服務方案,免除為線路鋪設、充電器保險及電費等瑣事煩惱,再不用四處奔波找尋充電站及排隊,便可體驗既優質又便利的在家輕鬆充電服務。

* 受 《Smart Charge「全線充」- 公平使用政策》 約束。基本月費計劃的Smart Charge「全線充」服務公平使用量為每月上限達至二千公里。當客戶的使用量已達到此公平使用量時,客戶仍可繼續享用Smart Charge「全線充」服務。然而,客戶於該月份的賬單週期內餘下的日子的最高充電電流將會被下調。

更多智慧城市獎
放大顯示
1分鐘學投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