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鄭廣復為資深外匯評論員,於1999年加入金融業,2000至2009年任職報界投資版編輯及撰寫多個外匯專欄,其後曾任職於多家證券集團外匯及貴金屬研究分析師,專責貴金屬及外匯產品之市場分析及撰寫研究報告,提供即市及長短線買賣策略。現時亦為多間傳媒撰寫外匯投資專欄,以及定期接受香港電台、新城電台、鳳凰U-Radio數碼電台及有線電視訪問。

鄭廣復於2021年5月加盟經濟通。

08/03/2021 11:37

《匯市一周-徐惠芳》美元上揚,外幣回軟,觀望美刺激方案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就英國經濟前景發表講話,數據關注:瑞士2月失業率季調後及未季調,以及德國1月工業生產年率及月率。
 
  自美國疫苗接種,疫情緩和,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復甦及通脹升溫,美國10年國債收益率連續五周上升,一度高見1﹒62%。2月非農就業人數意外大幅增加37﹒9萬人,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增加人數;勞工職位增加,失業率下降至6﹒2%,創去年3月來新低。兩項重要就業數據走現突出,但平均工資僅與上月相若,美匯指數仍在92關之間爭持。本周美國公布2月通脹數據CPI,預期增長下,間接利好美元,美匯指數可望挑戰92﹒59阻力,而重要支持位留意91﹒05。
 
  美匯指數升幅擴大,創三個月新高,報92﹒06,升幅0﹒48%。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選擇容忍美債收益率繼續上漲,雖然他整體堅持鴿派言論,但他並不認為公債下跌是一種無序走勢,也不認為這會將長期利率推高到美聯儲可能不得不通過更強有力地干預市場來壓低的水平,令公債出現賣盤。市場在聆聽各大央行的表態,若他們較長時期按兵不動,意味著長期通脹率將上升,債市和股市遭到拋售。
 
  周末(6日)傳來好消息,美國參議院就失業補充法案修正後,正式達成拜登上任後第一份1﹒9萬億元(美元.下同)抗疫紓困方案,為抗疫增加撥款,援助中小企和失業救濟人士。預計月中計劃正式開始,其中失業人士可獲發援助金300元,較原先400元為低,但相信該抒困措施有助改善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
 
*歐央周四議息*
 
  油價上漲逾4%,觸及一年多來最高,石油輸出國(OPEC)及其盟友同意,在4月維持產量基本不變,由於市場自疫情大流行中恢復的需求仍然脆弱。紐約期油突破每桶65元,但市場認為,長期而言,需求增長和供應充足將限制油價上漲,料第二季度油價將在每桶72至75元行走,第三、四季度將平均在每桶80元。
 
  金價跌穿每盎司1700元,並正在測試每盎司1685元的下一個支持位,技術上講,黃金已經超賣。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上周四(4日)降至1078﹒3噸,為2020年5月以來最低。金價上周五(5日)收於每盎司1697元整固,上方阻力1715、1745元。
 
  歐洲央行本周四(11日)議息會議,將集中於融資狀況和緊急抗疫購債計劃進度上,不期待有新政策決定。值得留意是,央行對經濟前景和匯率水平的評價,可以為歐元未來走勢將有所啟示。技術上,歐元兌美元走勢轉折點在1﹒1975,留意下方支持位1﹒1880。若突破1﹒1975,首個參考阻力位1﹒2025,另一阻力是1﹒207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