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陳永陸、被暱稱為「陸叔」,在銀行金融業累積逾38年經驗,為香港最具權威的投資專家之一。陳先生於197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之後在多家主要金融機構擔任管理高層職位。

2000年,陳先生決定放棄金融界高職,投身成為全職的獨立股評人,以服務小投資者的利益為己任。陸叔與公眾投資者保持緊密接觸,在電台主持多個財經節目,更兼任電視台財經節目主持人,並在多家主要網站及報刊的撰寫專欄,以及每年多場投資講座。陳永陸致力服務社會,曾出任多項公職。

18/08/2016 14:52

《陸言堂-陳永陸》全球流動性多,互聯互通撤限額,港股看高一線

  港股在國務院宣布已批准「深港通」開通後,昨日(17日)有點「見光死」的味道,可是今日(18日)又再發力上升,當然騰訊(00700)等業績理想,乃是一個原因,不過更大的原因,為全球的流動性實在太多。
  事實上,如果只是考慮短期的技術走勢,在港交所(00388)上周公布業績時,總裁李小加暗示「深港通」快將開通開始,不少中資股、尤其是深圳A股在香港亦有掛牌的H股已受到熱烈追捧,累積升幅亦不少,所以港股因為累積升幅太多,而出現壓力,實屬正常,尤其是不少投資者會借好消息出貨,可是如果大家覺得「深港通」的公布是高潮所在,那就大錯特錯。
  或者大家會覺得「滬港通」是一個例子,就是當細節公布後,又或者正式開通後,港股就會有很大的調整壓力,所以覺得「深港通」最終會如「滬港通」一樣,只能短線炒作,故此「深港通」消息公布後,短期港股應會見頂回落,可是投資者似乎只是將注意力放在「深港通」上,而忽略了宏觀因素。

*目前流動性遠高於「滬港通」開通時*

  事實上,現時市場的流動性遠高於「滬港通」時的水平,雖然美國今年內會否再加息一次,仍未明確,但加息速度不快是市場的共識,所以全球的流動性必定會持續增加。同時全球股票市場的氣氛亦較「滬港通」開通時好,而且「滬港通」開通了一段時間,內地投資者對港股的接受程度已有所提升,近日「港股通」的額度需求亦在不斷增加,既然如此,「深港通」帶來的效應又真的會如「滬港通」般,只是曇花一現嗎?而且,今次「深港通」公布的最大亮點,是無論
「深港通」還是「滬港通」的總額度上限都會取消,這會有利更多的內地資金來港,所以恒生指數後市仍可看高一線。

*光證合理價14元,內地券商股首選*

  至於今日掛牌的光大證券(06178)股價雖然未有大驚喜,但似乎只是市場忽略了中港兩地市場氣氛將會持續好轉的因素,但同時亦給予了投資者一個絕佳的買入機會。要知道上周H股招股「截飛」至今,光大證券A股股價已累積上升約一成,如今更在「深港通」宣布開通的時刻掛牌,但卻只是以約中間價12﹒68元定價,其實是超值,而且比A股的折讓比率
,更是是一眾中資證券股中最多的一家,所以合理價錢應該在14元以上的水平。
  而且,投資者不要忽略光大證券去年是唯一一家沒有收到證監會處罰的大型券商,同時去年內地有AA級券商由28家降至只有8家,光大證券為其中一家,代表在港掛牌的內地券商,光大證券質素可說是最佳,要知道過去投資者在買入內地證券股時,或吃過一些因為公司被調查,而導致股價回落苦頭,明顯光大證券這方面的風險最少,所以在一眾內地證券股之中,絕對是首選。《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