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鄧聲興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兼任講師、香港公開大學金融投資課程講師、香港浸會大學榮譽院使,澳門大學學術評審委員。鄧博士於1997-2000年曾擔任香港大學校外進修學院證券分析課程導師,2002-2004年為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導師。

鄧博士是香港股票市場上著名的投資分析評論員、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香港證券學會理事、澳洲銀行及財務公會高級會員及報章的專欄作家和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鄧博士擁有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澳洲Edith Cowan University金融及財務管理學位及澳門大學副學士學位。

16/06/2021 10:36

《投資智慧-鄧聲興》醫思健康(2138)新業務可產生協同效應

  醫思健康(02138)以現金總代價6600萬元收購亨潤、溢豐、香港獸醫影像中心及鋒冠51%股權。該等目標公司在香港經營兩間動物醫院及兩間動物影像中心,並聘有14名註冊獸醫,目標公司各自經營一間動物醫院/動物影像中心。由於香港對獸醫服務的需求強勁,加上香港獸醫市場分散,以及醫療診所與動物診所的業務相似,是次收購目的是整合獸醫市場,並促進獸醫業務企業化,由此可見,集團對獸醫市場前景感樂觀。醫思健康一直致力圍繞客戶打造閉環生態系統服務,集團對新目標收購業務持樂觀態度,相信寵物服務業務將使集團業務組合多樣化,提高客戶服務需求滿足度及客戶品牌忠誠度。
 
  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於2018年,估計香港有24﹒19萬戶家庭共飼養40﹒52萬隻貓狗,佔香港家庭總數的9﹒4%。香港有1066名註冊獸醫(截至2020年9月30日,根據香港獸醫管理局的資料)及184間動物診所(截至2020年7月23日,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的資料)。目前香港寵物滲透率較歐美國家低,潛力較大,同時寵物醫院市場分散,缺乏流量入口和資料化,而醫思健康剛可以作為流量入口,將香港市場領先經驗、集團品牌服務、數碼科技平台等融合寵物服務市場,帶來市場改革和提升,整合寵物醫院,擴大寵物服務市場。
 
  寵物主客戶與醫美客戶具有較高重合度,可實現雙向引流。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的統計2019年6月公布資料,香港飼養寵物的住戶月均收入中位數超過3﹒6萬港元,這一收入一定程度上說明目標客戶群體的消費能力在中上水平,她們有能力承擔寵物的日常開銷,正常來說對自身的醫美需求也是天然存在。而對於本身是醫思健康的醫美客戶,如有飼養寵物,由於對醫思健康服務的認可,那麼也會有很大概率轉化為寵物醫院客戶,可雙向引流,向原有的醫美客戶群引流到寵物醫院客戶。相信新業務可為集團提供新收入來源動力,且能與集團現有業務互相發揮協同效應,進一步鞏固集團作為綜合醫療健康集團的行業領導地位。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