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黃瑋傑先生(Louis),人稱『黃師傅』連續三年榮膺香港電台普通話節目『最佳財經專家』,更連續七年獲選為壹周刊『選股專家』之一。

黃瑋傑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見証了過去三十年香港股市每一個牛市和熊市,可謂實戰經驗豐富。他的選股原則非常嚴謹,要求對每公司的基本資料進行詳細分析研究,並定期進行公司探訪,了解公司營運情況。

個人著作有《炒得精叻》、《投資先知》及《股市是平的》;更為有線電視《交易所直播室》、新城財經台《繼續開市》、《傑青新一代》、廣東電台《財經927》、《每日港股攻略》節目擔任主持 / 嘉賓;除輝立証券網站的定期股評文章外,並為《經濟日報》、《明報》、《東方日報》、《雅虎財經》、《粵港直通》、《新報》、《經濟一週》等媒體撰寫專欄。

15/04/2024 13:40

《師傅教路-黃瑋傑》中交建全面進軍城市業務,業績穩中有進

  中交建(01800)業務圍繞「大交通」、「大城市」,核心業務領域分別為基建建設、基建設計和疏浚業務,業務範圍主要包括國內及全球港口、航道、道路與橋樑、鐵路、城市軌道交通、市政基礎設施、吹填造地、流域治理、水利水電、建築及環保等相關項目的投資、設計、建設、運營與管理。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港口、公路與橋樑的設計與建設公司、世界最大的疏浚公司;中國最大的鐵路建設企業、中國最大的國際工程承包公司、中國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資商;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工程船船隊。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團共在139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

*去年營業收入同比增5.1%,盈利增22.3%*

  集團2023年度業績穩中有進,實現營業收入755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1%;股東應佔淨利潤為247.34億元人民幣,增長22.3%。實現新簽合同額17532億元人民幣,增長13.7%,主要來自於境外工程、城市建設、港口橋樑國家戰略重點項目等建設需求增加。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執行未完工合同金額為345069億元人民幣。按業務劃分,基建建設業務新簽合同額為15584億元人民幣,增長14%。來自於境外地區的新簽合同額為2951億元人民幣。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在執行未完成基建建設業務合同金額為29879億元人民幣。基建設計業務新簽合同額為559億元人民幣,增長2%。其中,來自於境外地區的新簽合同額為31.86億元人民幣。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在執行未完成基建設計業務合同金額為1542億元人民幣。疏浚業務新簽合同額為1191億元人民幣,增長11.8%。其中,來自於境外地區的新簽合同額為208億元人民幣。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在執行未完成疏浚業務合同金額為2785億元人民幣。其他業務(主要包括公司全產業鏈盾構機的裝備製造、物資集中採購、金融產業支撑等)新簽合同額為195億元人民幣,增長43.5%。截至2023年12月31日,集團持有在執行未完成其他業務合同金額為299億元人民幣。

*將主動向「創新+」進軍,建議4.1元買入*

  2024年,集團將積極踐行「交通強國」戰略,主動向「創新+」進軍。「大交通」業務將抓住綜合立體交通網加快建設,積極進軍智慧公路、「公路+」等新業態、新模式。另一方面,將全面進軍城市業務。「大城市」業務將把握城市發展由大規模增量建設轉為存量提質改造和增量結構調整並重的市場機遇,市政公用工程領域將聚焦超大特大城市「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房屋建築領域將高度關注35個城區常住人口超300萬城市的保障房建設需求。城市綜合開發領域將以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為主攻方向。建議買入價4.1元,目標4.5元,止蝕位3.9元。《輝立證券董事 黃瑋傑》(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