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24/11/2021 10:00

《保障全方位-左偉豪》手術保障,填補醫療及危疾缺口

  AXA安盛調查顯示,香港每3人便有1人曾接受手術,一旦接受大型手術後,康復期可能需數周、甚至長達一年。病人於康復期難免需同時面對收入減少及龐大的生活和醫療開支。作為「手停口停」的打工仔,更需留意現有的醫療保障是否足以應付這些預期外的開支。
  醫療保險為市民提供醫療保障基礎,應付一般住院及手術費用,並以實報實銷的形式作出賠償,以支持受保人的住院開支。危疾保險主要針對一些嚴重疾病,受保人一旦確診受保危疾,便可獲得一筆過賠償以減輕龐大醫療開支或因停工所帶來的經濟壓力。
  上述兩種保險計劃普遍能為受保人帶來足夠保障,但若受保人進行的手術並非由危疾所導致,例如重建前十字韌帶、修補視網膜、更換膝關節等,便不符合危疾保險賠償的索償資格。此外,市面上有不少醫療保險計劃設有細項賠償限額,一旦醫療費用超出限額,受保人仍要支付一部分的醫療開支。
 
*一筆過賠償減輕經濟壓力*
 
  有見及此,有保險公司推出新手術保障計劃,該計劃正正填補上述保障缺口。一旦受保人進行醫療所需的受保手術,計劃即按手術級別提供相應的一筆過現金賠償。例如有客戶因車禍導致手臂骨折,並接受了緊急手臂骨折閉合復位術,手術後需要暫停工作兩個月,其醫療保險計劃以「實報實銷」形式賠償其住院費用。而新推出的手術保障計劃則可提供一筆過賠償,減輕手術後因康復費用及停工帶來的經濟壓力。
 
*特設陪伴者賠償支援父母*
 
  另外,萬一年幼子女因病需要入院進行手術,父母亦可能要暫停工作陪伴、照顧子女。因此,該計劃更特別增設陪伴者保險賠償。如12歲或以下的被保人需要進行受保大型或複雜手術,計劃將會額外支付保額的5%作為一筆過的陪伴者保險賠償,讓父母能夠專心照顧子女,陪伴摯愛渡過難關。
  最後,大家應留意不同類型的醫療及危疾保障產品,其保障目的、涵蓋範疇和特色皆不一,並不存在輕重之分,而是互相補足。大家應透過揀選合適產品,構建全面而完善的醫療保障網。
《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 左偉豪》

註:推廣活動及保險產品均須受有關條款、細則及不保事項所限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