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評論  |  
國金點評  |  
中國點評  |  
港股點評  |  
期貨/商品  |  
窩輪/牛熊證  |  
ETF  |  
外匯  |  
基金  |  
強積金  |  
地產  |  
圈中人語  |  
最愛專欄

加入最愛專欄

盧穗欣先生於金融界累積了21年經驗。於2014年加盟東亞聯豐投資前,他為中信建投(國際)的執行董事,負責亞洲區整體資產管理業務。在此之前,盧先生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的執行董事,專責投資者關係及公司投資基金平台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此前,盧先生於大和資本市場(前身為比聯金融產品)任職9年擔任執行董事,負責不同範疇包括亞洲的互惠基金、結構性產品,衍生工具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於大和資本市場之前,他為德意志資產管理的區域銷售經理,負責發展亞洲區基金分銷業務。盧先生於1995年在渣打銀行開展其事業。盧先生取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經濟學士學位。

17/06/2021 10:01

《保險睿見-謝佩蘭》多元貨幣計劃,讓人生規劃跟得上變化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性,無論求學、置業安居或退休生活,大家都有很多不同選擇。而隨著世界不停地轉變,加上全球往來日趨頻繁,要輕鬆實現不同人生階段的目標,有賴一個更具彈性及環球視野的長遠理財規劃。
  為回應大眾需求,有保險公司最近推出一個多元貨幣計劃,讓客戶在長遠滾存財富之餘,亦可把握環球貨幣優勢,輕鬆地實現子女教育、退休及財富傳承等不同人生階段的目標。

*多元貨幣設計,助長遠理財規劃*

  子女教育為家長最關心的問題。該保險公司早前委託獨立市場研究公司調查,發現每五位家長就有一位(21%)會安排子女到海外升學。不過海外教育所費不菲,家長須有一定的教育儲備,而該調查則發現有三成半(35%)受訪者的子女教育儲備仍未達標。另外,該公司最新一期有關理想退休生活的調查亦發現,超過六成受訪者的退休儲備不足,儲備缺口更創223萬港元(中位數)新高。這些調查顯示,現實與理想有距離,市民需一個靈活和周全的長遠理財規劃,而該多元貨幣計劃的設計,正正回應這個需求。

*市場罕有6種貨幣選擇,兼可靈活轉換*

  該計劃特設市場罕有多達6種貨幣的選項,包括人民幣、美元、澳元、加元、港元及澳門幣(澳門幣只適用於澳門繕發之保單),供客戶投保時揀選。客戶投保後,更可因應市況及個人財務需要,靈活行使保單的「貨幣轉換選項」。
  以子女教育為例,假設有家長於2021年為兒子籌備教育基金,投保時選擇以港元為保單貨幣。到2031年,兒子希望到澳洲升學及發展,於是家長決定行使保單的「貨幣轉換選項」,將保單貨幣更改為澳元,以配合兒子澳洲升學及發展的財務需要。此外,不少人可能打算退休後移居其他地方,甚至周遊列國,計劃的多元貨幣選擇讓客戶的退休及財富傳承規劃更靈活,不但照顧到世界環境轉變的因素,亦為將來的生活模式造好準備。

*潛在長期回報具競爭力,助長遠滾存財富*

  為滿足客戶長線累積資本的需要,該計劃提供具競爭力的潛在長期回報。除了保證現金價值,該計劃由第3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最少每年公布一次非保證的「復歸紅利」及「終期分紅」。客戶可將復歸紅利及終期分紅的最新現金價值的一定百分比,轉移至紅利及分紅鎖定戶口,以非保證利率賺取利息,更可在不減少保單基本金額情況下,隨時從該戶口提取現金。
  此外,客戶亦可因應個人需要,選擇一筆過或在有需要的時候提取款項,提取現金的決定權完全由客戶掌握。

*財富傳承更添彈性*

  常言道:「養兒一百,長憂九十九。」同一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家長(受訪家長年齡為35歲或以上)會將財富傳予子女及家人,當中更有六成打算透過保險做財富傳承。因此,該計劃特別提供「更改受保人選項」及「第二受保人選項」,前者最多可更改兩次,而第二受保人則可無限次更改,為客戶的財富傳承增添彈性。

*把握機會,讓計劃跟得上變化*

  為鼓勵更多人積極採取行動,現在至6月30日推廣期內,客戶成功投保該多元貨幣計劃可獲10%的保費回贈。大家要把握機會,讓人生規劃跟得上變化,在瞬息萬變的時代,從容活出「健康長久好生活」!《友邦香港及澳門業務策略及財富管理總經理 謝佩蘭》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專家陣容
顯示更多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道教符箓解析:符咒能醫百病可驅鬼?功效、製作、用法、顏色代表咩?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