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而貼身的服務已成為投保過程不可或缺的元素,尤其對繁忙的都市人而言,簡單便捷的服務更是十分關鍵。保誠保險有限公司(下稱「保誠」)剛推出兩項市場首創的「衛星檢」及「隨身檢」一站式體檢服務,配合嶄新「One Signature一簽通」,縮短核保體檢時間,致力提升客戶體驗。

全新端對端服務 無縫高效投保

保誠保險首席科技及數碼總監林德軒表示,保誠一直致力提升營運流程,為客戶帶來更具價值的體驗。而全新推出的端對端(end-to-end)服務可促進與客戶的互動,提供無縫高效的投保體驗及適時的健康保障。「這不僅標誌着保誠引領保險科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時展現我們銳意利用創新科技持續優化客戶體驗的承諾。」

保誠保險首席科技及數碼總監林德軒表示,保誠致力利用創新科技務求為更多客戶提供便捷的服務。

全新的「衛星檢」服務讓客戶毋須奔走多個地點,只需前往指定衛星體檢中心即可進行一站式體檢,完成核保所需的所有檢查項目,包括血液化驗、超聲波、心電圖和其他影像檢查等。現場更有專業註冊護士提供高度個人化的健康評估,以及透過視像通訊會見醫生。「衛星檢」已於今年三月底開始為合資格香港客戶率先提供服務,目前適用於香港體檢佐敦旗艦店,並將於七月底擴展至銅鑼灣及沙田分部。

保誠現有的六個衛星體檢中心遍佈港九新界,方便各區的客戶。

加快體檢流程 縮短投保時間

至於「隨身檢」自助體檢服務則採用創新血液採集專利技術,讓所有合資格客戶於投保時,在理財顧問陪同下,自行即場抽取血液樣本再即日送到實驗室,並於24小時內將分析結果傳送至核保部門。整個過程無痛、簡單、安全。而特選保誠客戶包括患有脂肪肝、高血脂、乙型肝炎等人士,可率先體驗。七月將擴大服務範圍,覆蓋肝酵素過高、胰臟炎、良性前列腺增生及前列腺炎等健康問題,之後更會擴展至其他健康狀況及超出免體檢限制的客戶。

「財富頻道」滙集多種精選基金等財富管理產品,並推出即日結算、投資靈活的「活錢寶」,又增添基金昨日收益明細及詳情資訊,以及提供全新股票選基金和股票掛鈎投資等服務,客戶可一鍵查看和搜索重倉熱門港美 A 股的全球基金,實現證券與財富產品一體化,助客戶制定最佳投資策略。

保誠「隨身檢」讓客戶自行即場抽取血液樣本,並於24小時內將分析結果傳送至核保部門。

除了簡單方便的體檢服務,保誠更推出「One Signature一簽通」數碼服務。當保誠的理財顧問向客戶講解投保文件後,客戶可透過個人裝置隨時檢閲所有文件,並只需電子簽署便完成投保。聯同其他新措施包括預先填寫客戶所提供資料(data-prefilling)、升級版財務需要分析(FNA)及遙距繳費等,預計可大大縮短投保申請時間。

善用數碼創新 成就獲認同

保誠的數碼化進程可說是不斷創新。尤其疫情爆發時,部分客戶因擔心感染風險而不願前往醫院或診所進行體檢。因此,保誠去年適時推出Tele-ME(視像體檢)及「點對點樣本收集」服務,讓特選客戶在家或其他自選地方完成體檢,減低感染風險。這兩項嶄新的客戶體驗旨在為客戶帶來更具私隱度及便捷的選擇,讓他們在熟悉且安全的環境進行體檢,與此同時,更為保誠帶來「2022金融科技大獎」保險類別之「傑出數碼健康及保險服務」殊榮。

選用Tele-ME(視像體檢)服務的客戶,可安在家中或其他合適地方與醫生視像通訊,進行體檢。完成視像會議後,客戶會收到附有視像體檢報告的電郵,之後經網上檢閱及簽署體檢報告,便可完成整個體檢程序;而「點對點樣本收集」服務則有護士上門至預約的地點,進行體格檢查及收集樣本。

林德軒補充,在後疫情時期消費者行為及模式有所改變,預計未來大眾對使用數碼平台購買產品和服務的接受性和需求衣亦會增加。為此,保誠將繼續加快數碼化進程和增加資訊科技領域的資源投放,範疇包括人工智能(AI)、大數據和分析、雲端運算等。保誠深信持續發展保險科技能為客戶提供更貼心和便捷的保障方案,協助他們守護健康與財富,活出豐盛人生。

如欲查閱更多資料,請瀏覽保誠官方網站 https://www.prudential.com.hk/tc/index.html

更多金融科技獎
放大顯示
1分鐘學投資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