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OutReach

2021-06-15 11:30

香港設計中心委任新行政總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6月15日 - 香港設計中心今日宣佈委任黃偉祖博士為新任行政總裁,以接替利德裕博士,並將於2021年7月1日正式履新。


黃偉祖博士獲委任為香港設計中心新任行政總裁,將於202171日履新

黃偉祖博士是一位設計師、研究學者及教育家,擁有超過20年的設計學科教育經驗,將帶領香港設計中心繼續邁步向前。加入香港設計中心前,黃博士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副院長及香港職業訓練局設計學科副學術總監,專責多元化設計學科課程組合之策略與學術發展工作,以及與本地及國際合作伙伴構建關係。黃博士在設計學科教育上貢獻良多,並於2014年獲頒栢克萊國際院士獎。

黃偉祖博士為香港建築師學會資深會員,曾於2020年獲選為理事會成員,多年來一直服務於多個與可持續設計與發展相關之專業及政府組織。黃博士持有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文學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碩士及英國萊斯特大學教育博士學位。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表示,董事會相信憑藉黃博士多年來建立的行業背景及工作經驗,將可帶領香港設計中心在達致其任重道遠的使命上,能更上一層樓;當中包括掌握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新機遇。

嚴志明教授稱:「我們相信黃博士廣泛的行業經驗,特別在設計學科教育,以及促進行業與學術合作伙伴的聯繫方面,將為香港設計中心帶來價值;特別在我們進一步實踐將香港建設成享譽國際的設計之都的使命上,能為我們帶來嶄新的知識與思維角度。」

黃偉祖博士稱:「我對於被任命為香港設計中心新任行政總裁,深感榮幸;因為我早已認識香港設計中心廣泛而多元化的項目,並留下深刻印象。正當香港設計中心準備在未來數年內,於深水埗建立一個新基地,此時加入效力,正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本人期待與香港設計中心不同持份者通力合作,繼續推動設計發展,並履行中心的使命,擴闊其接觸範圍與提升其影響力。」

香港設計中心亦對利德裕博士過去 11 年來的出色管理,深表欣賞及感謝。在利博士的帶領下,香港設計中心大為增加了項目的類型,以及其涵蓋的範疇,並鞏固了組織架構,為未來進一步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利博士更成功爭取香港特區政府在政策上支持設計,並提升了公眾以至公共服務界別,對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價值的認知。

利德裕博士表示:「作為一名設計倡導者,本人對於能有機會為香港設計中心獨特的公共使命服務,並能在城市、商界及社區中提升設計的策略意義,以及推動其以人為本的精神,深表感激。」


嚴志明教授與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感謝利德裕博士的長期服務與重大貢獻,並祝願利博士未來工作順利。


關於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乃於 2001 年成立的非政府機構,一直擔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策略伙伴,以推動香港成為優秀的亞洲國際設計之都為目標。我們的使命是推動社會更廣泛和具策略性地運用設計及設計思維,為企業創造價值及改善社會福祉。網頁:www.hkdesigncentre.org

#香港設計中心


source: Hong Kong Design Centre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人氣文章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